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未将破魔咒进行到底 3度卫冕之旅划尴尬轨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2:46  新浪体育
丁俊晖未将破魔咒进行到底3度卫冕之旅划尴尬轨迹

卫冕真的这么难?

  新浪体育讯 两天之前,丁俊晖彻底摆脱缠绕了自己大半年的排名赛首轮不胜国外选手魔咒,遗憾的是,两天之后丁俊晖却没能将打破魔咒的壮举进行到底。在自己从来没有战胜过的马奎尔面前,卫冕冠军倒在了八强大门之外。

  丁俊晖职业生涯与马奎尔交锋五次,1平4负未尝胜绩,马奎尔也成为了世界排名前24位选手中唯一一位丁俊晖没能击败过的球手。这位一度被视为斯诺克新生代的中坚力量,让丁俊晖一次次铩羽而归。2004年丁俊晖两度负于鼎盛时期的马奎尔,从此掀开了长达四年之久的不胜史。05-06赛季携首夺排名赛冠军之威的丁俊晖在联盟杯中3比2领先的情况下,被马奎尔逼平。之后的两度交锋都是上赛季,大奖赛马奎尔两度破百3比2胜,马耳他杯丁俊晖2比5惨败。

  “我的下一场比赛将会非常艰苦,因为我此前从来没有战胜过马奎尔。他是一个非常顽强的对手,和他交手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战斗。”闯过首轮之后丁俊晖曾这么评价第二轮的对手,显然,他已经做好艰难对抗马奎尔的心理准备。事实上,今天比赛中丁俊晖也是这么做的,首局落后的情况下单杆77分清台,在被对手3比2反超之后,丁俊晖更是回敬了一个单杆130分。即使是最后一局,马奎尔也有大比分领先后击球不中让丁俊晖有反击的机会,遗憾的是丁俊晖没能完成逆转。

  与去年北爱尔兰杯连胜希金斯、达赫迪和奥沙利文三大世界冠军,势如破竹夺冠相比,今年丁俊晖的状态确实还没有调整到最佳,“其实我也背负着压力,因为这个赛季截至到目前我发挥的并不好。”身为卫冕冠军,加上面对克星,丁俊晖肩负着双重压力。关键的第六局,五次遭到罚分也反映出了丁俊晖重压之下出现的不稳定。

  与中国赛、英锦赛一样,丁俊晖在自己的第三个卫冕之旅以失败告终,更为遗憾的是第一次卫冕之旅丁俊晖打到4强,第二次英锦赛仅为八强,这次止步16强,划出的轨迹是尴尬的。前三个赛季丁俊晖每个赛季至少收获一个排名赛冠军,那么,他的第四个冠军又会在哪里呢?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