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八强赛 南京农大女排主场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7:33  新浪体育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八强赛南京农大女排主场惜败

网口争夺激烈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八强赛南京农大女排主场惜败

赛前的舞龙表演

  新浪体育讯 11月4日下午,中国大学生排球连赛(CUVA)1/4决赛第一轮比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山东师范大学女排客场挑战南农女排,赛前双方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结果,南农女排以2:3惜败。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山东师大女排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利用3号的重扣和快速冲吊取得了比分上的优势并以8:5的比分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南农主教练林军及时调整了战术,增强了有效拦网的力度,上场后的女排姑娘们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始终紧咬比分进入了12:12平,但随后山东师大的凌厉发球发挥出了威力,并利用南农大女排的失误,又将比分拉开,以16:13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南农大女排在队长的带领下,组织起了几次快速反击,但是因为前面落后太多,以22:25丢掉了第一局。

  虽然南农大

女排暂时落后,但是她们没有气馁,仍然士气高昂地进入了第二局。刚开始南农大女排由于几次传球失误处于被动,但她们很快调整好了状态,配合极佳,一传到位率很高,这也使得二传手能更有效地组织起反击,并将比分追至9:10。山东队也因此叫了暂停,调整了战术,但南农大女排在一传、二传和拦网的稳定发挥下,一次又一次地化解了山东师大女排的强攻,特别是12号队员奋不顾身的救球,取得了关键性的一分,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在顽强的拼搏下,南农大女排以17:16反超对手,最终凭借战术上灵活多变,巧妙的轻打和严密的防守以25:21赢得第二局比赛。

  第三局南农大女排显得有些急躁,失误也开始增多,山东师大女排在六号的一次冲吊之后,以8:5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南农大女排虽进行了战术调整,但因为接连出现接发球失误,一直处于比分上的落后状态,最终以20:25失利。

  在前三局以2:1落后的情况下,南农大女排在第四局并未松懈,反而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前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并以8:6领先。之后,双方比分一直胶着状态,凭借南农大女排队员天衣无缝的配合,一度将场上比分拉开到12:7,此时,山东师大女排请求第一次暂停。在第四局中,南农大女排教练一直微笑着站在场边指挥,也许是教练的沉稳使得场上女排姑娘们的心态更加平和。技术上稳扎稳打,组织上配合流畅,从一攻、拦网、反击、发球都明显好于山东队,25:22再次将比分扳回。

  第五局是关键性的一局,前四局南农和山东师大平分秋色,胜败在此一局。第一球是由山东师大扣球得分,但是南农女排的姑娘们以漂亮的扣杀将比分追至2平。这时山东师大女排提高了发球的攻击性,打法多样,攻守兼备,争夺激烈,比分一直难以拉开,场上观众们跌宕起伏的欢呼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但南农女排还是以12:15惜败。(校报记者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