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告别跳台后也做起股民 李娜明年“回归”奥运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45  体坛周报
告别跳台后也做起股民李娜明年“回归”奥运赛场

李娜已成为央视跳水比赛转播嘉宾

  ★记者高飞北京报道

  白色运动服,慢跑鞋,退役两年,李娜依然是标准运动员装扮。放下手中咖啡杯,慵懒地缩在星巴克宽大的沙发中,初冬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她的脸上。“明年夏天我就要从人大毕业,不过我就喜欢现在自由自在的状态。”未来对23岁的李娜来说充满未知,边走边看是她给自己定义的生活方式。

  【炒股:理论指导实践】

  享受大学时光,已经成为时下李娜的主题,回忆起出入大学校门的生活,李娜想着想着便哧哧笑个不停,“怎么可能一下子习惯,天天上课一坐在那里就想睡觉。”说起学习,李娜的话总是很多,而她攻读的工商管理专业包括了高等数学、经济学等科目,着实令她头疼不已。“没办法,我们当运动员的底子薄啊,所以学起来肯定吃力,就只有刻苦一点了,我英语水平也一般。我们班除了我和另一个同学是跳水队退下来的,其他都是高考进来的,平时老师讲课进度特别快,自己跟不上进度,就只有课后借同学笔记抄一下了。困难还是挺多的。”不过经过三年的努力,众多高难度课程都已被李娜顺利攻克,如今她迎来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年,而她的毕业论文还准备围绕着体育做文章,“一月份课全部结束了,我会利用一个寒假把论文写出来,论文选题还是要和体育关联,准备写一个体育公司通过营销手段带来收益,初步是这么考虑的。”

  告别跳水,李娜已经完全融入普通人的生活。学生、中央五套解说嘉宾、时尚杂志的封面人物,在李娜的多重身份中,还有一个特别的——股民。“我是今年春节以后才开始买

股票,那时候行情已涨过一轮。”说起股票,李娜口气颇为专业,俨然个中老手,“朋友当初推荐过一个钢铁的股票,我十几块买的,涨到二十多的时候,实在忍不住给卖掉了,现在的价格早就又翻了几倍。不过也无所谓,我炒股和买基金就是玩玩,也验证一下课堂上学来的理论,我们有些课程老师就会结合理论,讲解一些炒股技巧。”

  不仅

理财,李娜花起钱来也够大手笔。三个月前,喜欢开快车的李娜终于有了自己的座驾——一辆法国原装
标致206
cc,“完全是大马拉小车,轻轻一踩油门,车子一下就出去了,不过北京这路况实在太糟糕,手动挡我都不敢开!”

  除了每周在人大的四节课,李娜每天的日子塞得满满的。见到记者,快人快语的李娜连呼:“其实我挺喜欢他们那样的工作,干活的时候忙的累死,然后就可以彻底放松自己。”公众场合频频露面,让人不禁产生李娜即将投身演艺圈的疑问。昔日搭档桑雪从人大休学后,进军娱乐圈,成为专业歌手,凭借奥运冠军的特殊身份,已经发行一支单曲。师出同门的田亮,更是娱乐界红人,拍电视剧,代言各种品牌,退役后曝光率依然不减,一举一动都会占据娱乐杂志的头条。问起李娜今后是否有意进军娱乐圈,李娜使劲摇着头,“肯定不会,从来没有考虑过,我刚退役时有唱片公司找过我,不过我就想去大学读书,出唱片,演戏想都没想。”

  【08“回归”奥运赛场】

  明年北京奥运会,李娜将以央视嘉宾主持身份重归奥运赛场,失去2004年奥运会的参赛机会,时隔四年之后得到“补偿”,这对李娜来说也算是一种欣慰了。做主持对不少人是个“折磨”,对于能说会道的李娜毫无问题,问起她做主持的感受,李娜歪着脑袋想了许久,冒出一句,“我妈说我话太多,把人家主持人的台词都抢了。”说罢捂着嘴笑个不停。“其实第一次连线直播还是把我紧张坏了。”李娜接着说道,“那次张斌在后方,我在多哈前方,他提问题由我解答,结果一看着镜头,我就开始犯晕,之前准备的一大堆东西都忘干净了。”

  做主持也让李娜有了重回跳水队的机会,见到昔日的队友、教练,李娜笑着说:“其实我还好,感觉没什么特殊,但是队里他们看见我就叫李记者,其实我就是客串,嘉宾性质的。”

  对于08之后的路,是否就像曾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启蒙教练陈琳,将自己奥运会没有完成的愿望全部寄托在弟子身上,“教练也不会是我的选择。”李娜坚定地表示:“我太了解教练这个职业了,特别是跳水教练,太难了,特别是女教练,跳水是个很耗人的项目,要是做了教练,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都要泡在跳水馆中,我确实做不到。”

  仿佛是一项规定动作,每个采访李娜的记者都会提起04年的意外落选,“当时大哭了一场,然后就异常的平静。”每每提起这段往事,李娜总会用这句话轻轻带过,问起她有没有因此怨恨过谁,她也只是淡淡地说:“都已成定局,怪谁也没用。”其实对于跳水,李娜从骨子里喜欢,自小家境优越的她选择了跳水,也完全出于喜爱。

  2000年在悉尼,年仅16岁的李娜和桑雪配对,一举摘得双人十米台冠军。不过就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夕,李娜期待着以一枚十米台个人金牌结束跳水生涯时,桑雪因伤退役和难度等级分的更改,令李娜奥运梦破灭。记者有意识的将04年往事留至采访的最后,毕竟排名选拔赛第一却最终无缘奥运会,会触动李娜的伤处,谁知李娜落落大方地说道:“我从来没有因为跳水而遗憾过,作为运动员我奥运金牌、世界冠军、全运会冠军都拿齐了,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9岁那年,李娜的父母在她面前摆了三条路,让女儿自己选择,读书、改练体操或者跳水,那时李娜毫不犹豫就选了跳水。明年奥运会结束,李娜就要走出大学校门,“我现在的选择更多了,做个专职主持人,回到北京市体育局做行政工作,回老家帮爸爸打理生意,或者读研继续深造,不过我对于现在的状态就很满足。”李娜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