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女主攻有中国血统 爷爷故乡打奥运诱惑难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24  体坛周报
美女主攻有中国血统爷爷故乡打奥运诱惑难挡(图)



  ★特派记者马寅日本仙台报道

  这次征战世界杯的美国女排阵容里,我们发现了一个久违的身影——26岁的汤姆·洛根。由于身上的中国血统,以及担任主攻手位置,洛根应该算是这几年的美国女排运动员里,最为中国球迷熟知的一个名字。2000年,还是一名19岁高中生的她就参加了悉尼奥运会,而现在,她要争取明年重返爷爷的故乡,参加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

  三年前失意于雅典奥运会后,洛根便不辞而别,这个从美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斯坦福大学毕业的美女以选择去打沙滩排球的方式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过去三年,虽然她还时常出现在国外的室内排球俱乐部比赛中,但淡出世界女排高手行列的她,还是就快被忘记了。

  不过,在连续打了两个夏天沙滩排球后,她的心中又重燃征战奥运的热望。从今年夏天起,她开始给担任美国

女排主教练的郎平写信,表达了自己重归国家队的愿望。“看着奥运会一天天临近,我又有了重返国家队的想法,”洛根说,“不为别的,就为明年能参加北京奥运。当然,我们得首先努力取得出线资格。”

  一个月前美国女排参加中北美锦标赛时,汤姆就差一点重披国家队战袍,但当时因为时间安排问题,她最终没能随队前往加拿大。两周前,在结束了俱乐部的比赛后,汤姆赶回科罗拉多跟球队会合,随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备战

世界杯。而有1/4中国血统的洛根的参与,也使这届世界杯在郎平之外,又多了些中国痕迹。

  世界杯首战秘鲁,汤姆首发出场,这成了她在阔别国家队三年后的首场亮相。在这场比赛中,汤姆无论是发球、一传、进攻还是拦网、防守都表现得非常出色,

技术统计显示她是那场比赛美国女排的最佳得分手,赛后主办方颁发的本场最佳也给了雄风不减当年的汤姆。

  “汤姆的回归确实给我们的球队带来了不小的改变,最明显的变化是在一传、防守和小球处理上。她是一个比较全面的运动员,打球很用脑。”如果说在本届世界杯开战前,郎平还对汤姆的状态有所担忧的话,那么在四场比赛过后,应该说汤姆已经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主教练的信任。

  “重回国家队,我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比如说我的力量、速度,都还达不到要求,这一点我的教练最清楚。”汤姆像朋友一样搂着郎平的脖子对记者说,“我和Jenny早就认识了,不过在一起相处刚刚两个星期,她带给我很大的帮助,我喜欢她!”

  仙台首战轻松取胜肯尼亚队后,记者问起汤姆郎平的执教让她感觉最不同的地方,她不假思索地回答,郎平对比赛的准备最细致,她对录像的剪接是最到位的,这让队员更有效了解对手,在比赛中做到心中有数。另外就是因为汤姆是从沙滩排球重回室内排球,在转换角色的过程中,郎平给了她很大的帮助。

  说到高兴处,汤姆又一次提起她与中国的缘分:“你知道吗?我的爷爷是中国人!我去过中国很多次,很多城市,我还知道在中国有很多球迷喜欢我呢!”

  记者告诉汤姆,她长得的确有点像中国人,特别是像明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里的火娃“欢欢”,所以这次来世界杯,特意给她准备了这个礼物。汤姆一听乐得更加开心,她手拿“欢欢”要跟郎平合影,拍照时记者问她明年是不是确定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她转向郎平做着鬼脸说:“咱们肯定想去,关键要出线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