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巴女排远离四连冠辉煌 一细节让夺冠热门开局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3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马寅日本浜松报道

  女排世界杯自1973年举办以来,今年正好是第十届。除了第一届的冠军是当时的苏联女排,第二届的冠军是日本队外,从1981年至2003年的7届比赛,冠军被中国队和古巴队包揽。其中中国女排拿了三次冠军,古巴女排则在1989年到1999年的十年间实现了“四连冠”。作为明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女排不参加本届世界杯,继续保持这项纪录的“任务”就落在了古巴队身上。而在世界杯开赛前,人员整齐、年龄结构合理、队员日趋成熟的古巴队被认为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她们也是参加世界杯几支强队中集训时间最长、准备最充分的一支球队。

  然而如此被看好的古巴

女排却在开赛第一阶段就吃尽了苦头。除了首战轻取实力最弱的肯尼亚队,她们在接下来的两场重要比赛中竟以两个2比3分别败在美国队和巴西队手下。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古巴队仅以一胜两负的成绩排在第六位。虽然接下来还有八场比赛,但除非此后的比赛中各队形成混战局面,否则对于连负两个重要对手的古巴队来说,最终挤进前三名的希望已经比较渺茫了。

  “我们只能接受这样的开局,我们太不走运了。从古巴到日本,我们为在路上耽误的三天时间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我们到了这不到24小时就投入比赛,三天我们打了三场比赛,刚刚适应又要出发了。”对于这样的开局,古巴队主教练安佩尔多莫感到很无奈,他拿着和巴西队比赛的技术统计说,“看,我们这一场球失误送给巴西队32分,巴西队的主动失误只有18分。第五局我们的发球几乎崩溃了。”

  古巴队确实在和巴西队的决胜局表现十分糟糕,她们的2号桑托斯、3号卡里罗、14号卡尔卡塞斯、18号巴罗斯四轮强发球都出现失误,拱手将胜利送给了巴西队。从巴西队获胜后疯狂庆祝的表现,也可以看出古巴队是一个令人生畏的对手。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赛后承认,巴西队能赢得这场比赛也有一些运气成分。

  帮助巴西队战胜古巴队的还有比赛现场上千名巴西球迷。据了解浜松市是在日本的巴西人聚居的城市,总部设在浜松的著名汽车制造公司铃木和本田都有相当多的巴西籍工人。当初

世界杯赛事组织者在分组时也充分考虑到这一点,而决定把巴西所在B组的第一阶段比赛安排在这里。

  不过古巴队强力主攻小路易斯很有大将风度,她并没有将失利原因归咎于成千上万人对她们喝倒彩:“我们常年在世界各地比赛,这样的场面我们早就习惯了。输掉比赛是因为自己的失误太多,下面的比赛我们还是会尽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