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娃”剧组放飞“福娃” 电影人独特的庆祝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1:56  竞报
“福娃”剧组放飞“福娃”电影人独特的庆祝方式



  竞报讯(记者钱昊安) 昨天下午,由山东潍坊“风筝王”嫡系传人设计,送给天通苑社区电影《福娃》剧组的5只“福娃”风筝,在天通苑东区大花园首次放飞,该镜头将会在天通苑居民自编自演的电影《福娃》里出现。

  记者在天通苑东区花园内看到,这5只“福娃”风筝,每个高约1米,宽约1.2米,身体是“福娃”的形象。“这5只风筝是花了好几天才求到的。”社区电影《福娃》的导演姜远说。去年春节前,他们还在筹拍《福娃》,就四处寻找可以制作“福娃”风筝的民间艺人,因为在剧情中,有一个送报纸的小男孩的梦想就是能够在奥运赛场上放飞5只“福娃”风筝。

  今年1月底,他在报纸上看到山东潍坊的“风筝王”杨同科的孙女杨红卫在山东潍坊。他买了张站票就去了,拿着报纸在潍坊四处打听杨红卫的地址,找到了杨红卫后,她马上就答应免费为他们制作风筝。

  可图纸画好后,杨红卫因太忙无法亲手制作,就推荐让风筝制作家张效东来代劳。经过近两个月的手工制作,5只风筝终于制作完毕。今年4月,《福娃》剧组欣喜地从张先生手中拿到风筝。

  

竞报实习记者 苏冰/ 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