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球传奇变身外交特使 瑞普金讲述自己的棒球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1:54  竞报
棒球传奇变身外交特使瑞普金讲述自己的棒球人生



棒球传奇变身外交特使瑞普金讲述自己的棒球人生



  球星瑞普金接受竞报专访时表示,很高兴中国球员亮相NBL

  他是美国棒球名人堂成员之一,他是巴尔的摩金莺队的传奇英雄,他创造的连续出场2632场的“铁人”纪录至今无人能破。近日,卡尔·瑞普金以美国公共外交特使的身份访问了中国,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和众多热爱运动的少年们在一起感受棒球的快乐。

  今年8月,瑞普金接受美国国务院邀请担任了美国公共外交特使,他将作为美国的形象代表前往世界各地推广棒球运动并且手把手地教各国的青少年如何更好地挥出球棒。上任之后瑞普金的首次出访就定在了中国。10月29日抵达北京的他先是在北京展开了一系列的培训活动,其中包括在西单小学教100多名7到12岁没有棒球经验的儿童打“快球”(专为儿童设计的棒球培训,对力量和速度要求较少),以及举办演讲将自己多年的运动经验以及在运动中所体会到的人生哲理和大家分享。

  “体育具有无与伦比的魔力,它能够克服国家和语言的障碍,我希望更多喜欢

棒球的孩子们能够从这项运动中体验到快乐。”瑞普金这样描述自己的任务。

  棒球即人生

  

竞报: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棒球?

  瑞普金:我的父亲是我的启蒙教练,他当时只是希望我能够从运动中感受快乐,并没有期待让我未来成为职业棒球运动员。我从他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团结和分享,他总是强调球队是一个整体,而且提醒我要把自己知道的去告诉不知道的人。

  竞报:谈谈你的棒球学校吧?

  瑞普金:学校位于马里兰州的阿伯丁,那里也是我的故乡。我们有自己的球场,学生的年龄在十一二岁左右,每年8月份会有更多的球队来这里比赛。对于我来说,看到他们快乐地在场上奔跑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竞报:中国并没有很好的棒球传统,该怎样改变这种状况呢?

  瑞普金:我们可以先从儿童入手,“快球”就是为那些没有棒球经验的孩子们设计的。它是一种塑料的软球,打起来更安全;而且这项运动对于场地的要求也不高,一块篮球场就足够几个孩子玩儿的了。等到他们长大了再去接受更专业的棒球培训。

  竞报:今年夏天纽约扬基签下了两名中国球员,他们能否适应大联盟的对抗,有什么好的建议?

  瑞普金:很高兴能够看到中国球员出现在美国棒球大联盟的赛场上。语言可能是他们要过的第一关,要能够克服所有障碍。但是想要打得更好,还是需要和队友有更好的交流的。

  竞报:那么你最想和年轻人分享的经验是什么?

  瑞普金:我父亲说棒球就是人生。这个世界上没有捷径,你必须肯付出,有勇于克服困难的决心和行动。当然,还有一点不要忘记,那就是在过程中感受乐趣。

  本版撰文 竞报记者 葛小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