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锦赛胜中国让日本女排信心爆棚 古巴遭遇意外波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9:3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马寅日本浜松报道

  已经永久落户日本的世界杯,这一届最热门的字眼无疑是“北京”。虽然11月2日才是世界杯开幕的日子,但赛前各支参赛队的主教练就已经把“北京”二字挂在嘴边。作为明年北京奥运会第一轮资格赛,今年的日本世界杯将决出除东道主以外最早的三张“北京奥运直通门票”,各参赛队特别是巴西、古巴、意大利等几支有实力的球队更是对此觊觎已久。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被公认为实力最强的巴西队、意大利队教练都比较低调,一再强调世界杯连打十一场的困难很多。一向高调的波兰队主教练、意大利人博尼塔也用含糊的言语掩饰着他的野心。但是亚锦赛战胜中国女排显然让日本队的主教练柳本晶一有些找不着北了,与诸强的谨慎小心相反,柳本晶一放言从2003年接手日本女排后一直卧薪尝胆,现在是到了收获的时候。

  古巴队主教练佩尔多莫则一脸苦相,后经打听才得知他的球队在古巴本土为这次世界杯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可是在从古巴飞到日本参赛的路上却遇到了麻烦。他们在经停法国巴黎时因为碰上罢工被迫在巴黎滞留三天,1日下午才辗转来到浜松,一路舟车劳顿。而他们2日中午就要出场比赛,这不仅影响了他们的状态,更破坏了他们的好心情。

  日本世界杯组委会也为“北京奥运”做了充分的预热。在世界杯官方网页上,“北京奥运会”成了和世界杯历史、本次世界杯日程、举办地并列的栏目,里面详细地介绍了奥运会排球男女各十二张入场券的产生过程。日本最知名的体育杂志《SPORTS GRAPHIC·NUMBER》为世界杯做了特刊,特刊的命题就是《Go for Beijing》。特刊为日本

女排代表队特拍了图片,撰写了文章,为她们进军北京奥运会加油鼓励。在任何一张关于世界杯的宣传画上,都可以看到“北京”的字样,即使不懂日语的人,也知道世界杯和明年奥运会的关系。而在记者1日上午乘坐新干线到达浜松时,更是在浜松新干线车站发现一个有趣的宣传条幅,他们照着一张日本地铁车票的样子,画了一张从日本直通北京的车票,意喻优胜者将得到直通北京奥运会的车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