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女排薛明战术初露端倪 王宝泉:苦日子还在后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24  城市快报
天津女排薛明战术初露端倪王宝泉:苦日子还在后面



  临时转会天津女排,排协的决定是为了让薛明这样的国家队队员在B组的停战期更多地打些比赛来保持状态,但薛明也有自己的小算盘,那就是为了联赛冠军而来!早在北仑打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时薛明就透露过这一想法,来到天津女排后,薛明也毫不掩饰,她告诉记者:“天津女排是冠军球队,本赛季打到现在,形势非常好,我希望能沾上天津女排的光,拿个联赛冠军回去,更希望帮助天津女排拿到这个冠军,为这个冠军出一份力,让我那块金牌的成色足一些。”

  “瞧!薛明!”刚刚从体工大队食堂走出来的魏秋月一眼就认出了拎着行李缓缓向她们走来的高妹。魏秋月身边的队友都很快跑过去跟薛明打招呼,薛明被这突如其来的欢迎场面弄得说不出话来,只是面带笑容地望着大家。还是魏秋月打破了僵局,问道:“来了?”薛明回答:“来了!”谈话简单得像鹦鹉学舌,但可见两个小姐妹感情很好。顾不得跟姐妹们寒暄,薛明把行李扔在了一边。她让魏秋月带着自己,一口气跑到了

女排宿舍楼三楼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的房间门口,薛明轻轻地敲了敲门,随后高声喊道:“报到!”

  薛明报到,王宝泉有些惊讶:“不是说下午才到吗,中午就来了,吃饭了吗?”随后,王指导为薛明安排了房间,由于张娜还在泰达

医院治疗伤病,她的房间暂时安排给了薛明。午休时间顾不上聊天,在下午球队训练前乘大巴前往市人民体育馆的路上,薛明跟魏秋月说起了悄悄话,可能是还没摸准主教练王宝泉的脾气秉性,薛明在车上始终不敢大声说话,说到高兴处她也是捂着嘴偷偷地乐。

  训练正式开始了,由于联赛的关系,薛明和魏秋月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一起配合了。被分在了主力阵容一边的薛明在一开始找不到和魏秋月配合的节奏,从表情上可以看出薛明有些着急,王宝泉看透了薛明的心理,上去安慰她说:“不是你的问题,是她传得不好。”谁都能听出来王宝泉这是特意照顾薛明,薛明在训练结束后对记者说:“我也知道那是一句安慰的话,但当时王指导那么说让我轻松了不少。”训练中王宝泉对薛明的照顾还不止这些,每每更换训练内容,王指导总是特别说一句:“薛明练……薛明练……”从训练中对攻练习的情况来看,薛明将肯定出现在周六与江苏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中,训练结束后王宝泉也肯定了这一点。

  下午训练结束后,队员们都回到了宿舍,薛明倒是挺忙活,满世界地借自行车,最后从原国青队队友杨娅男那里借到了。原来薛明从北京过来时比较匆忙,很多日常用品都没买,自己跑到便利店买东西去了。晚上全队一起看了江苏队的比赛录像,薛明在看完录像后连说,天津队不愧是冠军球队,她告诉记者:“通过这半天的训练,可以看出王指导在各个环节都抓得很细,把对手研究得很透,冠军球队就是有独到之处,能来天津队打球真是一种幸运。”

  王宝泉对薛明说:苦日子还在后面

  薛明第一天到天津女排训练,主教练王宝泉并没有“狠练”薛明,手下留情的王指导在训练后说:“周六我们和江苏队比赛,所以这两天没有上量,薛明刚来,先让她适应适应,但希望她不要认为天津队的训练就这么轻松,苦日子在后面呢!”

  由于薛明刚来,主教练王宝泉在训练中多少留了些情面。最明显的例子是在防守练习中,由于防守是薛明的弱项,所以这个训练课题薛明肯定不能算是过关,但王指导并没有让薛明加练,要是换成其他队员,惩罚性的加练肯定是免不了。王宝泉解释说:“薛明第一次在天津队训练,我想她应该很自觉,从训练中也可以看出她很努力,当然每个教练的训练方法都不太一样,薛明还要慢慢适应。”对于薛明和魏秋月的配合问题,王指导说:“在打对攻时两个人开始阶段的配合不太好,魏秋月传的球太低了,可能是习惯了跟杨洁、杨娅男配合的缘故,所以点的高矮没有控制好,后来慢慢地找到了节奏。”

  在训练结束后,王指导对薛明进行了简单的点评,他说:“薛明的特点就是高、快,背飞球打得也不错,她与杨娅男经常打的‘背错’不太一样,‘背错’靠的是对节奏的把握,而薛明的特点是不讲节奏,以高点、快球取胜。”王宝泉坦言要将薛明放在首发阵容中,他说:“薛明既然来了,肯定是要首发的,而为了让魏秋月跟她配合,周六的比赛也让魏秋月首发,另外一名副攻是杨洁。当然比赛中会出现各种情况,不排除将薛明换下的可能。”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