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柔48公斤级杨爽胜吴树根 守到最后胜利一定属于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1:43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炜 实习生 蒋斌)六城会柔道比赛昨天在湖北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首个比赛日,武汉队夺得女子48公斤级金牌和男子60公斤级银牌。

  女子48公斤级的决赛在武汉的杨爽和呼和浩特的吴树根之间进行。双方在5分钟正赛中打成平手,加时赛也没能分出胜负,最终,杨爽凭借体重轻于吴树根,获得金牌。

  男子60公斤级比赛,代表武汉参赛的乌力吉毕力格杀进决赛。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乌力吉毕力格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痛失冠军。

  20克的胜利

  20克的重量,微不足道,但却又重如千斤。昨天的女子柔道48公斤级决赛,武汉女将杨爽跟老对手吴树根在正赛和加时赛中都打成平手,根据规则,体重轻者获胜,比对手轻了20克的杨爽,获得了宝贵的冠军。

  对于杨爽来说,吴树根是柔道场上最难缠的“树根”。去年,杨爽曾经战胜过吴树根,不过今年9月份,吴树根还以颜色。“我们实力相差无几,交手起来相当艰苦。”比赛的过程,也正如杨爽所言,激烈、紧张,让人窒息。

  由于双方知己知彼,比赛开始后两人非常谨慎,生怕露出丝毫破绽。也因为过于谨慎的缘故,双方在比赛进行到2分钟的时候,都没有发动任何攻势,两人也因此被裁判同时判罚“消极比赛”。随后,两人各获得一个“效果”得分。但比分打平后,双方再次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稳固防守。比赛被迫进入“金分赛”。跟足球比赛中的“金球制”一样,谁先得分,谁将获胜。

  “杨爽,加油!”“杨爽,跟她拼了!”加时赛开始后,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显然,他们比杨爽更加着急。不过在场上,杨爽始终不急不慢,很少主动发起进攻。而吴树根则一改正赛时的保守,攻势一波快过一波,只可惜被经验老到的杨爽一一化解。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赛场上的吴树根屡次攻击受挫,急得嗷嗷大叫,而她的教练也在场边心急如焚。但竞技场上,最终还是靠实力说话。实力相当的吴树根和杨爽,加时赛里还是打成了平手。

  虽然在场上没有分出高下,但金牌只有一个。根据规则,须按体重确定名次,体重较轻者获胜。根据称重结果,杨爽为47.08公斤,吴树根为47.10公斤,杨爽比吴树根只轻了20克,获得了冠军。

  “教练决赛前就安排了这个战术,就是要耗住对手。”杨爽赛后告诉记者,“因为大家实力太接近,谁都没有战胜谁的绝对把握,不过我在体重上占优,只要能守到最后,胜利肯定属于我。”(记者 李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