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身手灵活功夫不亚"穆念慈" 杨爽:2012年我正当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9:04  楚天都市报

  咋一看,她长得颇像央视版《射雕》里的“穆念慈”——蒋勤勤,而下到柔道场,她身手灵活,功夫也不见得比“穆念慈”差。

  她叫杨爽,一个刚刚20岁的小姑娘。在为武汉队夺得城运会柔道首枚金牌后,她开心地笑了,露出一对可爱的虎牙。

  一个清秀文弱的姑娘,怎么就干起了“打打杀杀”的营生呢?杨爽笑嘻嘻地说:“被教练选上了,就一直坚持练下来了啊。”

  1999年,才12岁的杨爽开始练习柔道。照她的话说,“最初是没什么想法的,就是觉得好玩,当成娱乐项目了”。然而时间长了,成绩也上来了,自己反倒有了压力。“境界不一样了,想法也多了。”杨爽说,“现在会为很多东西而练——比如不愿辜负家人、教练的期望,希望能够为国争光。”

  昨天的决赛场上,面对与自己实力相当的国家队队友吴树根,杨爽拼尽了全力。在加时赛中,甚至拼到体力不支,最后30秒靠不停地躲闪才撑到了最后。“我就是觉得心理压力太大了才会这样,”杨爽有些无奈地说,“其实赛前我在台下坐了半个小时,脑子里什么都不想,就是希望能放松。但冠军眼看到手,还是无法克制自己。”

  20岁的杨爽,也许还没想到,自己的压力和种种想法,其实都源于两个字:责任。没有责任感的人,是不会有压力的。

  问她,给自己定了怎样的人生目标,她露出虎牙,笑说:“当然是奥运会了……不过明年肯定没戏了,我的目标是2012年。”

  那时,杨爽已经25岁,这位年轻的“柔道之花”说:“二十四五岁正是柔道选手出成绩的时候,2012年,我正当时。”

  (记者苏争 通讯员黄伟 张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