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城会设立督察小组 柔道赛风赛纪不分场内场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0:50  中国体育报

  肖苑玫

  六城会柔道比赛今天在武汉湖北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本次比赛,赛会明确提出了赛风赛纪工作不分场内外的要求,专门成立了赛风赛纪督察小组,并将其督察范围由赛场扩大至赛场之外。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宋兆年表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以及六城会举办的特殊背景和意义,从项目自身出发制定了一系列符合柔道项目加强赛风赛纪的方案和管理办法。柔道项目本来就是一个注重礼貌,讲究礼仪的运动,这一美德应当扩大到赛场之外、训练之外,通过柔道运动员和教练员在生活中的点滴行动树立柔道人的良好形象,推动柔道项目的发展。

  六城会期间,赛风赛纪督察小组将定期到运动队驻地检查,由此也对运动队在生活方面提出了明确的、细致的要求,如必须衣着整齐、不能光脚或穿着脱鞋进入食堂;尊重宾馆工作人员;无论在楼道还是其他场合,低段位者必须向高段位者行礼等。

  “借六城会的机会将国家队的良好作风延续到基层,促使整个项目形象的提高,赢得社会认可,从而吸纳更多人才,推进项目发展。”宋兆年如是说。这不是突然之举,这是柔道经过28年发展的必然趋势。自1979年正式引入柔道项目到现在,中国柔道已经到了从单纯学技术,也就是“柔术”逐步向“道”,即项目的文化、内涵、精神实质递进的过渡阶段。“经过28年的发展,柔道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家长、爱好者所认知、了解以及熟悉,柔道不是单一的强身健体的运动,更是一个尊师重教、重视礼貌,讲究礼仪的文明运动。”宋兆年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