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输球背后另有隐情 忙于赶场打乱小辉训练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0:18  新晚报

  不停地跳着的上眼皮,显示着丁俊晖情绪的紧张。击球之前,他呆呆地站在球台边上考虑很久,犹豫着迟迟不肯出手;出杆不顺,他扭头就回座位,自此低下头,谁也不看。北京时间15日晚,于苏格兰阿伯丁举行的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电视转播仿佛盯上了场下的丁俊晖。镜头中的丁俊晖不停地啃着指甲,心理学家会告诉你,“啃指甲”的另一个名字就叫“不自信”,墨菲4:3的胜出是理所当然。此战之后,丁俊晖因在大奖赛小组赛中2胜3负,名次列在墨菲、傅家俊之后未能出线,连续第二年无缘16强。

  赶场打乱训练节奏

  根据此前的胜负关系,丁俊晖只有在当晚的比赛中4:0胜墨菲,才能获得从“死亡之组”中侥幸逃生的希望。但面对世锦赛冠军墨菲,零封对手谈何容易。第二局,墨菲扳回一局之后,比赛实际上已经结束。

  谈及这场失利,丁俊晖在英国的经纪人盖瑞道出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原因:“赛前三天,他跑去伦敦看NBA季前赛,这严重影响了他的系统训练,对他比赛前的状态造成了很大影响。”盖瑞说,原本丁俊晖的准备是非常充分的,情绪也非常不错,有妈妈陪在身边,训练和作息都很有规律。“但偏偏不巧这次NBA季前赛放在伦敦举行,一直喜欢打《NBA LIVE》的小晖不想错过这个机会,便坐火车去伦敦看球,还在那里住了一夜。结果他回到谢菲尔德后基本上都没有时间休息调整,就又赶到苏格兰的阿伯丁,急急忙忙赶路对状态肯定有影响。应该说这个计划外的行动,严重打乱了他的节奏。”

  状态依然处于低谷

  这次出游并不能完全解释丁俊晖近半年来的低谷,虽然9月29日的超级联赛第四战战胜奥沙利文被视为一次重要的反弹,但大奖赛的失利证明这一契机只是灵光一现。台上的丁俊晖依然是那个世锦赛大败于奥沙利文、中国公开赛和上海斯诺克大师赛连续铩羽的不自信的小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