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利器已离他远去 一资本丧失丁俊晖将不再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当今的职业斯诺克世界,如果想始终稳居顶尖选手之列,就一定要有一项拿的出手的技艺,例如奥沙利文,虽然防守功夫并非盖世,但是无坚不摧的进攻足以让他两次拿下世锦赛冠军。与之相反的例子则有艾伯顿,凭借一手“磨功”,也始终稳居世界排名前十的行列。

  丁俊晖也不例外,出道没有几年,丁俊晖就迅速跻身世界顶尖高手行列,甚至被认为是下一代球王的候选人,靠的正是他精准的远台进攻。在05年和06年的一段时间,丁俊晖的比赛给人的感觉是“很过瘾”,崇尚进攻的他往往率先在比赛中发起攻击,而命中率也是相当之高。那时的丁俊晖,往往不是机会的机会,到了他的手里也能干净利落的打进,要求防守不能出现一点点的失误,给对手带来的压力很大。

  像05年中国公开赛面对亨德利,尽管对手头两局连续打出108分,但是第三局丁俊晖马上用103分回敬,第九局又打出107分清台。05年的英国锦标赛面对戴维斯,丁俊晖更是完全依靠更加生猛的进攻摧毁对手。赛前亨德利就曾经告诫老前辈,面对“得分机器”一般的丁俊晖,缺乏连续得分能力的话将必败无疑。

  但是从07年初开始,曾经的犀利远台进攻似乎突然离丁俊晖远去。在世锦赛面对奥沙利文时,面对对手的疯狂进攻,丁俊晖显得无力回应,多次出现远台进攻不中的情况。今天的比赛也是一样,直到最后第五局时墨菲的远台进攻成功率还是100%,而丁俊晖居然只有33%,如此巨大的差距也让丁俊晖的反击显得苍白无力。

  丁俊晖曾经在今年连续排名赛首轮出局之后把自己的问题归结为教练,但是在更换教练之后,丁俊晖一度表示练得不错,技术动作也有一些调整。而这一次比赛球杆和皮头也没有再给丁俊晖捣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不得而知,这一表象的背后到底是技术的还是心理的原因,只能衷心希望丁俊晖尽早把他的犀利进攻找回来了,否则的话,丧失了“准度”这个安身立命的资本,丁俊晖将变得不再那么可怕。

  (三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