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命运已不在己手 欲小组出线三连胜是前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7-08赛季斯诺克排名赛的第二站,伦敦钟表大奖赛首日的比赛已经结束,丁俊晖在总共5场小组赛的头两场遭遇两连败,出线形势已经变得相当危险,如果要确保出线,接下来的三场必须要取得全胜,更加糟糕的是,届时能否出线还要看对手的脸色。

  本小组之中,目前临时世界排名第三的墨菲无疑是丁俊晖的最大对手,两人的较量被安排在小组最后一轮。可以说丁俊晖与墨菲的比赛谁胜谁负都很正常,这样一来世界排名第23和27位的宾汉姆和傅家俊就应该是丁俊晖争取小组出线权的最大敌人,但是遗憾的是,这两场关键的比赛丁俊晖都输了。

  在与墨菲遭遇之前,丁俊晖还要先与世界排名第53和第75的佩特曼与沃雷斯顿遭遇。从实力上来看,丁俊晖击败这两人不成问题,但是考虑到7局4胜的比赛偶然性太大,丁俊晖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如果能顺利闯过这两关,丁俊晖将迎来最严峻的考验。目前在D组墨菲和傅家俊同为两战两胜,净胜局分别为6局和5局,对于丁俊晖来说,墨菲与傅家俊之战也同样关键,甚至那一战就可能决定丁能否小组出线。

  如果傅家俊胜墨菲,他很有可能取得5战全胜,这样墨菲有可能带着3胜1负的战绩进入最后一轮,如果丁俊晖能战而胜之,两人就同为3胜2负,将比较净胜局。目前丁俊晖的净胜局为-6,要想在三场比赛中追回12局的差距,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这种情况下丁俊晖出线尚存一线希望。

  如果傅家俊负于墨菲,那么形势就对丁俊晖相当不利了,傅家俊最终成绩很可能为4胜1负,而墨菲则可能带着4战全胜的成绩迎来和丁俊晖的比赛。即使输掉墨菲仍然是4胜1负,将和傅家俊携手出线,而后三战即使全胜丁俊晖也将被挡在淘汰赛之外。

  不过体育比赛永远充满变数,实力有时并不能决定一切,何况是大奖赛这种很短的赛制,偶然性更大。在去年的大奖赛中位于H组的丁俊晖和新科世锦赛冠军多特就都没能小组出线,反而是乔-佩里和资格赛选手诺曼最终出围,而亨德利甚至排在E组最后一位。所以丁俊晖现在要做的就是拿下最后三场,静观其余比赛的结果。

  (Raduc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