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市运动会跳水首日决两金 何姿力压贾东瑾摘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1:12  新浪体育
城市运动会跳水首日决两金何姿力压贾东瑾摘金牌

男子跳水团体金牌得主广州队

  新浪体育讯 10月2日晚,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跳水项目结束了首日的比赛。武汉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内共决出了两枚金牌——男子跳水团体冠军由广州代表队以1876.95的总分夺得,成都队以1874.16分夺得亚军,“东道主”武汉队以1833.85分夺得季军;女子1米跳板决赛中,代表深圳队的何姿以328.75摘得金牌,来自保定的贾东瑾以293.90分夺得银牌,来自上海浦东的王薇以292.85分夺得铜牌。

  男团:首次发言,难掩“激动”

  跳水的团体比赛包括五个项目,上午进行了男子1米跳板、男子双人3米跳板、男子10米跳台三项决赛,其他两项男子3米跳板和男子双人10米跳台于晚上19点正式开始。

  “这次拿到了第六届城运会跳水男子团体金牌,我们感觉到很高兴、很激动,激动得很紧张!这是我人生中比较大的赛事,团体是靠大家共同努力夺得,觉得很开心、很激动,激动得很……”本届城运会的跳水男选手年龄不超过17岁,比起刚才的决赛,首次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小伙子们多少都有些紧张,就连冠军队也不例外。停顿了一会之后,广州队的黄胜楠继续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感谢我们的领导和教练,安排我们主攻自己的强项,能拿到这个冠军除了要感谢自己,最主要的是要感谢他们的帮助!”

  虽然难免青涩,但却能感受到最真实的一面。“这次拿到了第二名感到有些遗憾,分数相差不到两分!也很激动,感谢教练和领导,还有感谢爸爸妈妈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们。”成都队的邱波动情说道。

  “今天有些队员出现了失误,拿到第三名感觉有些遗憾,比赛都想拿冠军嘛。这样大型的比赛,观众比较多,掌声很热烈,所以在台上会有点紧张。”

武汉队的秦天还对没有到场的同伴们表示了感激之情:“今晚比得很开心,大家都团结在一起,以前的比赛没有这种感觉。”

  何姿:场馆优劣不影响水平发挥

  比起男孩子们的羞涩,另一场新闻发布会的主角们显得驾轻就熟得多。在女子1米跳板决赛上,何姿、贾东瑾和王薇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金牌得主何姿首先发表得奖感言:“很开心!除了开心,就觉得那么多帮助过我的人没有让他们失望。”贾东瑾则觉得自己的发挥不是太好:“今天跳得不太好,以后还要抓紧练一下,还要感谢教练这么辛苦地带我。”上海浦东队的王薇对结果有些意外:“发挥算是正常,成绩超乎我想象,也谢谢教练这一年来带我挺辛苦的。”

  有媒体希望冠军能点评一下比赛场馆,自信的何姿回答起来颇有大将之风:“每个体育馆对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样的,如果在条件差一点的跳水馆发挥就差的话,那么就算不上是高水平的运动员。”

  发布会上的何姿格外开心,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究其原因何姿表示不仅是收获了金牌:“平时没有跳好的动作,今天跳好了,我是为这个开心。”这个让她开怀的动作就是难度系数为3.1的405C(向内翻腾两周半抱膝),这个男子选手才会选用的动作得到了裁判给出的72.85分。(何霞 发自武汉)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