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队任教将迎第三年 邢傲伟:执教倡导"快乐"体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3:23  新浪体育
国家队任教将迎第三年邢傲伟:执教倡导"快乐"体操

转型为教练的邢傲伟被志愿者认出来

国家队任教将迎第三年邢傲伟:执教倡导"快乐"体操

邢傲伟在赛场边巡视

  新浪体育讯 “体操是比较危险的,但也并不是大家想象得那么令人害怕。意外的出现是很偶然的,还是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中国体操。”9月28日晚,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上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广州队选手余俊杰不慎从单杠上摔落被送往医院急救。当时就在场边的奥运冠军、国家体操队教练邢傲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在有着近两年“教龄”的邢傲伟看来,“最重要的还是快乐体操,让孩子们享受学体操的快乐!”

  以教练员身份第一次参加城运会

  在教练的辅助下,三号场地的运动员轻巧地跃上单杠,接下来便是行云流水的翻腾……多年来熟悉的这一幕已经悄然转变。当年那个青涩的小伙子邢傲伟,如今转型成为场边有些严肃的“邢指导”。

  2005年11月11日,中国体操队正式通过了邢傲伟留队执教的申请。“第一项工作就是为腾海滨拉保护带 ,差一点没抓稳。”回忆起最初为白远韶教练做助手的经历,邢傲伟至今想起来仍觉得有几分惊险。

  “我现在国家队总共有7名队员,年龄都在13、14岁左右。”别看这已经是邢傲伟第四次带队员参与全国比赛了,但说到城运会他也是头一回参加。本届城运会上,邢傲伟与其中三位小徒弟同赴赛场,“徐军我带了有半年,成锐是1个月,他俩因为年龄还小只报名了团体;还有一个朱晓冬没有参加团体,但是后天有他的全能和单杠。”

  今晚的男团决赛中,成锐所在的南昌队获得了铜牌;徐成所在的上海浦东队获得了第五名。“因为他们还年轻,所以对他们没什么要求。今天比赛不错,一个拿了第三,一个拿了第五。”邢傲伟点评道。

  奥运冠军版教练提倡“快乐”体操

  “徐军!平静一点!”第三轮代表上海浦东队参赛的徐军即将上场,早已踱步到他身后的邢傲伟大声示意。由于两名弟子分属在不同的代表队,每轮比赛时邢傲伟就只好满场不停“周旋”。

  “教练是个长时间的活,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够出成果的。”再过一个多月,邢傲伟就将迈入在国家队执教的第三个年头,如今的他已经习惯了被称为“邢指导”。他介绍结束了本届城运会之后,队伍将进入到冬训中来,“少年队最重要的就是训练,打好基础,希望以后能够有所作为吧。”

  当晚广州队选手的意外发生时,邢傲伟就在附近观看比赛。“意外的出现是很偶然的。体操是比较危险的项目,但希望大家不要害怕,要踊跃参与进来,你看跑马拉松还有猝死的呢,何况如果考上二级证书的话,至少升学考试还可以加20分。”生性乐观的邢傲伟不忘

幽默一把。

  “希望大家还是支持我们中国体操吧,我也在摸索一些新的训练方法。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快乐体操,让孩子们享受学习体操的快乐!”邢傲伟如是对笔者说。

  (何霞 发自武汉)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