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伯斯上海滩大快朵颐 吃中餐用筷子驾轻就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26  体坛周报
罗伯斯上海滩大快朵颐吃中餐用筷子驾轻就熟(图)



罗伯斯上海滩大快朵颐吃中餐用筷子驾轻就熟(图)



  烧腊肉肠、葱姜花蟹、片皮鸭、椒盐濑尿虾……每一样都有独特的食用方法,比如剥虾壳、包鸭皮,对老外来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刘翔的小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在这方面却不容小觑。26日中午,罗伯斯应本报记者之邀,一同前往位于市中心的一家中国传统海鲜饭店吃午餐。

  走进饭店大堂,古巴小子站在一大圈盛满各种水产品的水族箱前时,表情变成了“目瞪口呆”状,用了整整5秒钟才回过神来。他只能兴奋地捧着他的傻瓜相机,绕着水族箱大拍特拍,还不时地指着大鱼缸问东问西,并不断地一次次尝试把手伸到鱼缸里,想摸摸那些大鱼,然后再大叫大笑着逃开。当看到活生生的小鲨鱼在水缸里悠游自在,罗伯斯惊惧地大叫,“这也能吃吗?”当得到肯定的回答以后,小古巴又大叫起来:“我以为只有它能吃我,没想过原来我也能吃它。”

  菜上齐后,罗伯斯面对一大桌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中国菜时,架在鼻梁上的眼镜都差点掉下来。“太丰盛了,真是太美妙了。”坐在大圆桌前,这个年轻人一手筷子一手相机,简直手忙脚乱。“要知道,我小时候还住在关塔纳摩的时候,我家就住在CHINA-TOWN里。所以别小看我,我也会用筷子噢。”说着,小古巴朝着服务员刚送上来的一份蜜汁叉烧,驾轻就熟地下筷、夹起、送进嘴里。“太美味了,甜的猪肉,在哈瓦纳可没有这样的食物。”罗伯斯边吃边咂巴嘴,吃得不亦乐乎。

  不过,最让罗伯斯震惊的是濑尿虾。表面上尖皮刺壳的虾子,在记者三下五除二的处理下,一下子就蜕了壳,露出鲜嫩的虾肉。罗伯斯依样画葫芦地照做了一遍,居然也剥下了一大块壳,乐得他连夹了好几只虾放到自己的盘子里。然后,用面皮饼包片皮鸭的吃法,罗伯斯也学得极快,他还乐滋滋地夹了好大一筷京葱和黄瓜丝,又沾了厚厚一层甜面酱包在饼里,然后得意洋洋地向记者和身边的教练、经纪人展示他的包饼手艺。

  虽然,每一样小菜都让罗伯斯爱不释“嘴”,不过小古巴却对

月饼不置可否,虽然他已经从电视里了解到当天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然而“月饼太甜了,而且我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我不太敢吃不认识的东西。”罗伯斯瘪着嘴,调皮地一笑。然而,在尝过豆豉扇贝以后,罗伯斯显然变得言不由衷起来。“这是什么?蚌吗?”罗伯斯捧着扇贝,吃得津津有味,“如果是蚌的话,我想过几天就能从我的肚子里发现珍珠了,哈哈!”

  罗伯斯的教练圣蒂亚哥最喜欢的是铁板牛肉,而罗伯斯则对爆炒猪肚里的菠萝片特别感兴趣,几乎整盘猪肚里的菠萝都被小古巴消灭干净了。“是的,我最爱水果了。”罗伯斯看着饭后水果——西瓜,两眼放光。“西瓜西瓜,我最爱的水果。”随后指着叉烧说,“这是我最爱的肉。”最后用勺子舀了一勺蛋炒饭,“这是我最爱的主食。”惹得席上众人大笑不止。

  当午餐结束,记者在结账时发现受到了优惠打折的待遇,当询问饭店负责人员时才知道是沾了罗伯斯的光。“我们看了上一期的《体坛周报》,有罗伯斯和记者的照片。”负责人说,“希望他能在比赛中和刘翔都取得好成绩。”闻听此言,罗伯斯高兴坏了,“我在中国也成名人了,真是沾了刘翔的光啊。”(记者严小琰上海报道)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