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劲敌"炫耀"总决赛金牌 罗伯斯望和飞人擦出火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21:00  新浪体育
刘翔劲敌"炫耀"总决赛金牌罗伯斯望和飞人擦出火花

罗伯斯展示金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 距离2007年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开始还有两天,今天下午17点赛事组委会举行第二场赛前发布会,参加本届黄金大奖赛的110米栏三位巨星刘翔、约翰逊和罗伯斯出席。

  带着国际田联总决赛110米栏冠军头衔以及在比赛中跑出的12秒92平赛季最好成绩来到中国,古巴小将罗伯斯心情格外不错,和两位前辈约翰逊、刘翔站在一起让记者拍照时,罗伯斯丝毫没有怯生,相反他却开玩笑地揪了揪刘翔的衣服,似乎是在暗示要在比赛中继续和刘翔缠斗下去的意思。此外,罗伯斯还不忘展示挂在脖子上的总决赛金牌,摆出pose让记者们拍了个够。

  果不其然,谈起首次来到刘翔的家乡参加110米栏比赛,罗伯斯难掩兴奋:“这种感觉非常美妙!刘翔作为东道主,这里的观众肯定是偏向刘翔的,不过这对我来说同样非常值得期待。”

  随后有记者问罗伯斯:“今年你拿了很多比赛的冠军,但是在和刘翔同场竞技的世锦赛上你却只跑了第四名,是不是但凡碰上刘翔都会给你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不过正所谓年轻无惧,罗伯斯回答说:“并不是这样,其实跟刘翔一起比赛只会更兴奋,大阪失利应该说是因为自己太年轻、缺乏经验所导致的。我现在非常盼望着跟刘翔在本周五的竞争,但愿我们可以在擦出火花,来一场经典对决!”

  过去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罗伯斯连续夺得多站比赛的冠军,其中就包括在

斯图加特国际田联
总决赛
上跑出的12秒92,这一成绩也追平了刘翔在美国比赛时创造的今年110米栏最好成绩。在被问到能否在上海继续改写这个成绩,罗伯斯说:“如果发挥好的话就能取得好成绩,就象我自己也没想到在斯图加特能发挥那么出色,关键一点还是技战术发挥到极致所以取得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罗伯斯是在世锦赛失利之后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多站110米栏比赛,而且能从失败的阴影中迅速恢复过来,这种调整能力和上升的状态的确不可小视。而在罗伯斯跑出了职业生涯第一个突破13秒的成绩之后,外界已经普遍把他当成了刘翔在奥运会上的最大竞争对手。

  “刘翔现在是最棒的,我也希望向他一样棒,如果刘翔在未来几年一直保持这么高水平的状态,我想我也会力争保持自己的状态,跟刘翔展开拼搏。但是不要忘了比赛的决赛还有其他几位选手,也在同场竞技。”展望未来和中国飞人之间的战斗,罗伯斯坦言。

  最后在被问到自己的终极目标时,罗伯斯则是象我们展示了自己谦逊的一面。“去年我在比赛中看到阿兰约翰逊35岁跑出12秒96,我希望35岁时能跑出13秒10,这是我终极目标。”这种谦虚的态度也是引来中国记者们一片掌声。

  (杨旻发自上海)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