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问鼎1米跳板冠军何冲言意外 非奥项目亦能锻炼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9:32  新浪体育
问鼎1米跳板冠军何冲言意外非奥项目亦能锻炼心态

从左至右张新华、何冲和李世鑫

  新浪体育讯 9月23日,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会单人选拔赛男子(团体)1米跳板决赛中,来自广东的何冲以0.85的 微弱优势,战胜来自海军代表队的张新华摘得金牌,同样来自海军队的李世鑫夺得铜牌。

  憨厚的小伙子李世鑫首先开始总结自己的本场表现:“我的开场动作跳得不是很好,特别是第2个动作。 ”确实在难度系数3.0的205C(向内翻腾两周半抱膝)动作之后,李世鑫得到了最低的5.0分排名一下从 第4跌至第29位,“后来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六轮过后,李世鑫以433.80分摘得铜牌。

  坐在讲台左侧的张新华跟冠军何冲开起了玩笑,模拟颁奖典礼上的经典台词说道:“没有想过今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尤其是能跟世界冠军一起比试,突然获得第二名感觉很兴奋!”惹得何冲作势伸出了拳头。

  “能够获得冠军,我感觉很意外,因为来之前(刚结束世界系列赛南京站)没有怎么练习,只是稍微地恢复了一下。”玩笑过后,何冲对队友们表示了感谢,“很感激跟我一块训练的队友们,训练时他们都让我先跳,让我有充足的时间恢复。”李世鑫又逗趣他说道:“好后悔啊!”

  虽然决赛中何冲险胜第二名的张新华,但是在最后两个难度分别达到3.6的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 (5154B)和3.4的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405B)动作完成的质量并不高,对此何冲表示两个动作的难度比较大,“差不多有半年的时间没有练习了,突然用来参加比赛心里有些没底。”相比较而言,何冲表示405B完成得更差一些。

  谈到夺取这枚非奥运项目的金牌有何感受时,何冲表示由于队友罗玉通受伤却阵,广东队需要他来为团体取得好成绩出力,“其实1米板还是3米板对我来说都一样,它们都能比赛中锻炼我的心态。”(何霞 发自烟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