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因素让鲍威尔超越极限 与刘翔破纪录有相似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1:35  新浪体育
三大因素让鲍威尔超越极限与刘翔破纪录有相似处

他和刘翔一样都是王者

  新浪体育讯 9秒74!这是一个足以让全世界为之震惊的成绩,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在世锦赛失意10天后,用刷新世界纪录的举动正名。与刘翔去年洛桑超级大奖赛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相比,两人倒是有些许相似之处。>>点击看破世界纪录视频

  比赛欲望空前强烈

  世锦赛对鲍威尔是难忘的噩梦,赛前号称自己状态处于巅峰,比赛中前半程也是绝对优势领先,但是被盖伊硬生生地超过。这场失败对百米金牌志在必得的鲍威尔而言堪称职业生涯最大的失败。世锦赛失利后鲍威尔一边号称要在北京奥运夺冠,一边扬言要打破世界纪录,正名的欲望达到了极至。

  刘翔打破世界纪录前同样吃了一场败战,

黄金联赛巴黎站遭受了06赛季的第一次失利,被特拉梅尔和阿诺德两位老对手甩在身后,连古巴新秀罗伯勒斯都跑在了他前面。这也刺激了刘翔在洛桑的爆发

  摆脱压力 轻装上阵

  鲍威尔是男子百米的无冕之王,职业生涯三次跑出9秒77,去年12次跑出低于10秒的佳绩,但就是没有获得过一次奥运会或者世锦赛的冠军头衔。鲍威尔无疑是个百米天才,他的身体素质和技术勿庸置疑,但是大赛重压之下却总未能有出色发挥。但在今天这个国际田联大奖赛上,鲍威尔轻装上阵,而且还是小组赛,他反而能彻底爆发出最大的能量。

  刘翔去年洛桑同样如此,比赛的级别不如巴黎黄金联赛,这使得刘翔的压力小了许多,虽然中国飞人不存在心理问题,但客观上还是促成了他打破世界纪录。

  除了以上两个因素与刘翔相似外,鲍威尔还拥有特殊的天时之利,1.7米/秒的风速非常有利于创造佳绩,而且堪堪没有超过国际田联规定的界限。年初盖伊在纽约举行的锐步田径大奖赛上跑出了惊人的9秒76,只是当时风速达到了2.2米/秒,就因为仅仅超过了0.2米,盖伊没能打破鲍威尔的世界纪录。

  此外,当时刘翔是与阿诺德拼到了最后,而今天鲍威尔堪称一马当先,对手根本没能对他构成威胁,那这是不是也预示着鲍威尔还能跑得更快呢?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