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跃雄心勃勃剑指双冠王座 世界杯名次亦要更上层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0:25  新浪体育
郭跃雄心勃勃剑指双冠王座世界杯名次亦要更上层楼



  新浪体育讯 9月1日,松下2007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继续在深圳罗湖体育馆激战。在晚上举行的女子单打1/4决赛中,中国女将全面奏凯,张怡宁、李晓霞、郭焱和郭跃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携手晋级四强。至此,中国队已经提前将这枚女子单打的金牌收入囊中。在本轮一场引人瞩目的焦点战役中,新科世界冠军郭跃以4比2战胜了新加坡名将李佳薇,为中国队守住了自己所在的1/4区。

  “总的来说我发挥得还算比较正常,就是有两局在领先比较多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追分了,有一局是8比1领先,还有一局是9比2领先,当时自己的心理出现了一些波动吧,”郭跃总结着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可能是因为前面连续打了八个很漂亮的球,后来手就有点松了,心态一不稳定就收不住手了。孔指导当时还是跟我说要尽量把心态放平静一些,因为连续输下去七八个,自己确实心态特别急躁。”

  如今,郭跃已经在女子单打的比赛中进入了四强,而在较早前进行的一场女子双打半决赛中,她和郭焱的新组合以4比2淘汰了队友张怡宁/李晓霞的组合,已经顺利跻身决赛。但是,对于在

世乒赛上独揽两冠的郭跃来说,仅仅是一个四强和一个决赛席位,显然是不能满足她勃勃的雄心的。“接下来的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女单已经进了四强,女双进入了决赛,想太多也是没什么必要的,拼每一分球是最主要的。”

  在中国

乒乓球队不久前公布的女子
世界杯
参赛名单上,郭跃的名字赫然在目,然而当新浪体育向郭跃询问她本次世界杯的目标时,郭跃却露出了非常意外的表情:“我进入(名单)了吗?是吗?我们还没有通知呢!这对我来说太惊喜了,”这位年仅19岁的姑娘露出了有些羞涩的笑容,“上次世界杯我取得了第五名,这次就是希望能够比这个成绩再前进一步吧,也不想给自己定下太多的目标和要求。”

  (邓菲菲 发自深圳)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