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两环节达近几年最高水平 明年将上新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21:04  新浪体育
陈忠和:两环节达近几年最高水平明年将上新台阶

老将携手年轻选手跃上新台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3比0横扫巴西队,4胜1负获得了亚军。赛后陈忠和教练对队员的表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认为本次比赛最大收获就是年轻人得到锻炼和提高。

  大奖赛分站赛只获得第八名,总决赛出师不利,中国女排一度陷入了困境。“今年大奖赛非常不容易,进入总决赛时成绩不理想。总决赛开头非常不利,能够走出困境主要靠大家团结,一起摆脱困境,一场场打。”陈忠和分析一开始状态不佳时说道,“分站赛成绩不好一方面是因为年轻队员太多,特别是二传,另外老队员杨昊发烧一直没打,周苏红状态不是很理想,整个队伍不在状态。”

  进入总决赛之后,中国

女排经过了三场五局苦战,终于彻底爆发出来,“整个防守系统和拦网系统是这几年表现非常突出的。另外特别是两个老队员,都竭尽全力,带好新队员,最终越打越顺利越有信心。”陈忠和透露了怎么对队员的心态进行调整,“一方面激发她们鼓励她们,要以忘我的心态,不要考虑个人得失,年轻队员可能考虑自身的东西太多了,放不开。总决赛思想方面这方面调整比较好。”

  状态调整上来后的

中国女排连续以3比0击败劲敌俄罗斯和巴西,但陈忠和认为这也有对手发挥不佳的原因:“对方发挥不理想,自身失误比较多,不是巴西队的水平。不过我们的拦网水平是这么多年最高的,队员们打得很自信。”

  在总结整个总决赛的表现时,陈忠和高度赞扬了队员:“完成得非常好,队员通过比赛锻炼了水平,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赛前要夺取第几名没有定,就是一场一场拼,一场一场比。”而最大收获呢?陈忠和说道:“最大收获就是年轻人得到锻炼和提高,非常不容易,经常打五局的,相信经过这次锻炼,明年她们会上一个台阶。”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