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世锦赛开幕式众星云集 莎拉-布莱曼高歌一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3:55  武汉晚报
田径世锦赛开幕式众星云集莎拉-布莱曼高歌一曲



  当地时间8月25日下午5点,第11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开幕式在日本大阪的长居体育场上演。全场表演既富有时代感又蕴含着传统。

  出场仪式不见刘翔

  在开幕式的运动员出场仪式上,参加大阪田径世锦赛的20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依次出场亮相,中国代表团只派遣了部分代表出场,刘翔没有出现。这令在场的观众都比较失望。一位世锦赛的女志愿者正好坐在记者旁边,她来自吉林延边,正在大阪留学。她说:“这次报名参加世锦赛的志愿者,最大的目的就是来看刘翔。”

  开场表演略感失望

  大阪世锦赛的开幕仪式分为三个段落。第一段主题名为“鼓动的世界”,在场边的阵阵鼓声之中,场内穿红衣的舞者不断变幻阵列,排出“BEAT”、“RUN”、“JEEP”和“走”、“投”、“跳”等日英文字,最后在体育场中心拼出了“大阪2007开始”的白色字样。

  也许是在国内看多了开幕式的团体操演出,所以当场内舞者拼出各种图案时,大部分来自中国的记者都显得有些失望,还有记者笑称,中学运动会的开幕式都比这个要强。好在随后的开幕式表演越来越精彩,才让诟病的声音平息了下去。

  “月光女神”PK 大众情人

  曾经在《东京爱情故事》里出演男主角永尾完治的著名影星织田裕二出现在开幕式上。他演唱了一曲《ALL MY TREASURES》赢得了全场的掌声。高潮随着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从看台前升起而到来,一身白衣的“月光女神”带来了新歌《RUNNING》,莎拉·布莱曼的歌声如同天籁,伴舞的演员则用生动的肢体语言诠释了人们在挫折跌倒中依然奋起奔跑的主题,令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日本传统的魅力

  大阪是一个有着深厚艺术文化传统的城市,有日本国宝级歌舞剧团之称的宝塚剧团就扎根于大阪。在开幕式上,宝塚歌舞剧团自然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歌舞演出。在开幕式的最后,是日本最传统的歌舞伎表演,虽然大部分外国观众都对歌舞伎了解得不多,但依然报以热烈的掌声。本报特派记者 施政 大阪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