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佩雷斯靠顽强意志获胜 坦言比赛中战术有些"自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1:07  新浪体育
佩雷斯靠顽强意志获胜坦言比赛中战术有些"自杀性"

冲过终点后佩雷斯已难以坚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上午8点25分,大阪田径世锦赛结束了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较量,结果上两届世锦赛冠军-厄瓜多尔名将杰弗逊-佩雷斯以1小时22分20秒的成绩实现了他世锦赛三连冠。

  不过佩雷斯的三连冠来的并不容易,而且用他自己的话说,为了这枚金牌,他在比赛中采取了一种“自杀性的战术”。与昨天一样,今天大阪的天气依然糟糕,摄氏33°的高温和潮湿的空气让长距离的项目都显得更加可怕。在经过1个多小时的比赛之后,佩雷斯冲过了终点,但随即他就倒了下去,并且在地上痛苦的翻滚,肌肉出现了吓人的痉挛。

  佩雷斯时候对记者表示,今天自己就是要挑战自己的灵魂:“我知道我在比赛中随时都可能倒下,只不过很幸运的事这件事发生在我冲过终点之后,你可以说这是一种自杀性战术。因此当我在终点摔倒我一点都不感到惊讶,那时我身体的每个部分似乎都很疼痛,不过这种疼痛只是在我冲过重点线之后才开始感受到的。”

  值得一提的是佩雷斯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他在倒下前还做了一个简短的祷告仪式,也许正是这种力量支撑着他坚持完全程。对于来之不易的三连冠,佩雷斯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第三枚金牌很好,但是更重要的拼搏后得到收获的此时此刻。”

  比赛的尾声,上两届世锦赛亚军西班牙的费尔南德兹曾经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刺,他也确实在终点线前超越了吉霍拉,看起来

西班牙人将连续第三枚在世锦赛上收获银牌,但是随即他被判罚冲刺时双脚离地,领到第三次犯规被罚出局。最终亚军被来自突尼斯的吉霍拉获得,赛后这位34岁的老将认为自己的银牌当之无愧,他说:“虽然很为费尔南德兹遗憾,但是这就是比赛,我100%应该得到第二名。”(不过另据北京时间15时10分的最新消息,在半天之后费尔南德兹的银牌又“失而复得”,而吉霍拉则还是获得第三名。)

  此外,在比赛过程中曾经长时间位居前三的俄罗斯选手布洛金在15公里处难以继续坚持,退出比赛后被直接送往

医院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