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江湖地位"毋庸置疑 罗伯斯成御用摄影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55  东方体育日报
刘翔"江湖地位"毋庸置疑罗伯斯成御用摄影师(图)

图片来源:中体在线

  本报记者吕日明大阪摄影报道

  刘翔如今在世界男子110米栏项目上什么地位?如果你看了昨天他在日本大阪的首堂训练课,一切将迎刃而解。

  按照孙海平的安排,刘翔将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从酒店出发,赶往长居体育场外的热身场地进行训练。不过,当记者率先出现在热身场地时,没有看到翔飞人的身影,反倒是他的新增对手古巴人罗伯斯正漫不经心地进行着训练。

  几组简单的过栏,罗伯斯一屁股坐到跑道上,开始收起自己的钉鞋,换上慢跑鞋进行身体素质训练。此刻,时钟刚好指向当地时间16时45分,恰巧刘翔与他的对友们也走进热身场,并开始首堂训练课。

  其实,早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时,刘翔首堂训练课就曾遇到过法国人杜库雷。当时,后者还没有进行训练便同师傅跑过来与刘翔打招呼:一个握手,一次拥抱表示友好。

  不过,昨天在大阪罗伯斯遇到刘翔并没有上前打招呼,有许多记者赛前也猜测:两人正攒着劲儿,准备在赛场上一决高下呢。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刘翔继续训练着,而罗伯斯结束了训练。他先是走向教练孙海平,与之握手并寒暄了几句。随后,当一位古巴女子跳远队友结束训练后,他又像带头大哥一样走到刘翔面前。

  一个简单的握手,罗伯斯接过女队友手中的相机。几个简单的肢体语言后,刘翔明白这个女选手是想跟他合影,于是露出了甜美的微笑,而担当摄影师的正是罗伯斯本人。

  也许是觉得不过瘾,罗伯斯此后并没有顾及自己的身份,拉过一旁的史冬鹏让其拿着照相机,自己一个垫步又迅速窜到刘翔身边准备一同合影。咔嚓,这在许多人看来也许并没有什么的瞬间,但在罗伯斯与刘翔之间,这足已说明两个人在彼此心目中的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