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世锦赛肯尼亚狱警摘首金 名将基普拉加特只获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2:00  海峡都市报

  N肖春飞

  本报讯 第十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昨天在大阪诞生首枚金牌。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男子马拉松比赛中,来自肯尼亚的狱警路克·吉拜特以2小时15分59秒的成绩获得金牌。

  吉拜特今年24岁,职业是狱警。他从2004年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此前唯一一次获得冠军是在2007年的维也纳马拉松赛。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8分52秒。赛后他表示大阪的高温天气对他的成绩有一定影响。

  此前被看好的肯尼亚名将基普拉加特只获得了第八名。日本选手的最好成绩是尾方刚的第五名,冲击首日奖牌的努力未能成功。

  本届世锦赛,中国田径队派出了五名选手参加男子马拉松比赛,郑云山中途退赛,其他四人均赛完了全程,名次分别为第33、36、43、49名。24岁的苏伟以2小时28分41秒排名第33,在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但此成绩距他自己2小时14分48秒的最好水平还是相去甚远。

  赛后苏伟说,他于本月20日刚刚结束高原训练,对于大阪炎热的天气不是很适应,所以最终成绩并不理想。他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子马拉松要想进入前八,任务非常艰巨,必须充分考虑到天气因素,做好充足准备,发挥团队作战精神,争取有所突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