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出奇兵施妙手陈忠和显功力 双塔变幻让俄防不胜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8:19  新浪体育
出奇兵施妙手陈忠和显功力双塔变幻让俄防不胜防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巧妙变阵

  新浪体育讯 3比0横扫俄罗斯队,中国队姑娘抱成一团,从欣喜的笑容上不难看出她们对这场速战速决有些始料未及。感到突然的还有卡普拉拉,波兰站中他还率领俄罗斯队以3比1击败陈家军,转眼却在三局后将胜果拱手相让。不过,令卡普拉拉更加头痛的则是陈忠和的换人奇招。

  是役,陈忠和意外地将昨日表现神勇的马蕴雯安排在替补席,让久未首发的徐云丽担纲重任。此举也许打乱了卡普拉拉的如意算盘,赛前针对马蕴雯的拦防战术此刻只能付诸东流。徐云丽则没有给俄罗斯队重新部署的时机,她在开局率先便利用拦网遏止了对方的快攻,中国队乘势在开局确立领先地位。随后,徐云丽多次撕开对方防线。22平,徐云丽依靠一记干净利落地背飞洞穿对方拦网。24比23时,魏秋月再次将重任托付于徐云丽,后者当机立断,利用吊球使得俄罗斯队防不胜防,中国队先下一城。第二局,徐云丽在拦网环节中发挥优势,她先后两次成功封堵加莫娃的强攻,并中局阶段抑制了阿里莫娃的快攻。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俄罗斯队逐渐适应了徐云丽的节奏,并多次令她错失一攻得分良机。22比23,陈忠和眼见巨大领先优势瞬间化为乌有,但并没有因此而慌乱。

  关键时刻,陈忠和决意让马蕴雯临危上场,后者不负众望,依靠一记轻打帮助全队将比分扳成23平。

  在瑞士精英赛、总统杯赛直至大奖赛分站赛中,陈忠和一度在双塔人选中犹豫不决。期间,陈忠和多次让状态欠佳的徐云丽首发,但随即便因后者导致全队卡轮后再换上马蕴雯。此举不但在一定程度上令全队错过抓分良机,并让马蕴雯难以及时适应场上的节奏,从而致使年轻二传魏秋月顿时在分配球中无所适从。

  但在近两场比赛中,陈忠和在双塔战术运用中逐渐增添自信。在中意一役中,陈忠和充分地肯定了马蕴雯的表现,并鲜见地让她打满全场。本场比赛,作为奇兵的徐云丽与充当救兵的马蕴雯双双成功地完成重任。从这点来看,陈忠和在双塔战术运用方面较为以往更为得心应手。更为重要的是,陈忠和在此役采取换人战术十分奏效,除徐马两人互换外,在第二局最后关头换上孙小清实乃明智之举。

  当时,

中国队以26比25率先手握局点。在此紧要关头,陈忠和一改“换人保守”的风格,毅然将孙小清派遣上场。结果,替换周苏红增加2号位拦网实力的战术随即取得成效。俄罗斯队的4号位进攻由于受到中国队双人拦网的阻力而降低威力,埋伏在后排的李娟轻松防起,杨昊在四好位一蹴而就,中国队因此锁定胜局,以27比25再下一城。

  能够轻松迎来

总决赛的三连胜,机智的换人战术功不可没,而陈忠和正逐渐重现他在临场指导方面的突出才能。一支优秀的队伍,除队员自身能力之外,主教练临场指挥能力无疑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目前而言,陈忠和正带领中国队稳步上升。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