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连胜见证女排领袖真正价值 她带领队友反击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00  新浪体育
两连胜见证女排领袖真正价值她带领队友反击质疑

周苏红是女排精神领袖的不二人选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五局苦战击败波兰,但是再次面对老对手意大利时,中国女排依然不敢将“胜利”这样的字眼提到嘴边,毕竟,眼前意大利队在中国女排阵容齐整的时候都曾多次胜出,更何况是如今这支年强选手组成的全新阵容。但是就是目前的这种中国女排,苦战5局最终击败意大利队,在获得两连胜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主动。尽管再次是苦战五局才和对手分出胜负,但是从中国女排身上,我们依然可以读出团结加不言放弃的女排精神的真谛。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表现最为抢眼的两环节就是进攻和防守,队员很多次的防守成功为全队的防反赢得了宝贵的机会,而以杨昊为主的进攻队员在前排把握住机会的能力也异常出色,多次赢得关键分也逐渐帮助

女排主动的将胜利揽入了自己怀中。而作为全场比赛最重要的一局,决胜局的出色发挥无疑凝聚了女排上述两环节的出色发挥,队长周苏红的两次二号位进攻得手和发球直接破坏一传的表现更是在关键阶段显示了自己作为队长稳定全队军心的作用,而在她的带动下,
中国女排
凭借着开局阶段的优势,在进攻的防守上再接再厉,最终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决胜局的表现只是一个缩影,周苏红全场比赛的数据同样值得称道:作为场上的队长,周苏红在进攻和防守两环节的变现可圈可点,进攻发方面,她全场为中国队得到了8分,很多情况下更是在队友进攻不利的情况下依靠自己的强攻拿下分数,而在一传方面,周苏红全场80.95的到位率也给全队的战术组织赢得了先机,防守方面,她也依旧稳稳的位居全队的前位。昨天在对阵波兰的比赛中就迅速回勇的“炮炮”凭借着自己的稳定发挥告诉大家,她依旧是中国队在接应位置上最合适的人选。

  与此同时,周苏红场上的领袖气质也淋漓尽致的体现在中国队全部五局比赛之中。尽管在今年首度担当队长一职的周苏红曾表示,自己目前的身份要求自己不能像从前一样太多的表现直接的感受,但是赛场上激情洋溢的她仍旧不时的用自己大大咧咧的性格鼓舞着年轻的队友,而进攻得分之后的欢呼和庆祝,更是周苏红用实际行动向队友传达着她自己心中必胜的信念。尽管现在的周苏红已经不能把往日犀利的进攻作为带动全队的全部手段,但是细腻的江南女子却无时不刻谨记着队长给于自己的艰巨任务,并在任何情况下,把老女排应有的感染力带给全队。

  在连番失误最终葬送中国队第四局失利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在决胜局的坚持不放弃也许就是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最好的体现,特别是全队的防守,面对以防反见长的

意大利女排,年轻的自由人张娴顶住了阿奎罗等人的巨大进攻压力,多次顽强防住了对方的重扣,不禁令意大利整体的防反体系黯然失色,而全队自始至终高涨的强势气势加上队员相互鼓励时对于胜利的坚定信念,更是极大了鼓舞了观战的全体中国人。

  中国女排在大奖赛分站赛中4胜5负的成绩令其饱受质疑,但是最令人感到失望的,还是老女牌顽强拼搏精神在新一届女排阵容中的缺失,屡次领先情况下遭遇对手翻盘竟然无形中成为了中国队五盘大战的必然结果。备受质疑的原因可以理解,在尤记雅典奥运会半决赛决赛的人们心中,那才是女排顺理成章的表现。但是在中国女排以一场艰苦的胜利赢得这场比赛之后,女排的表现告诉所有人,团结加不言放弃也是她们孜孜不倦的追求。

  尽管在进攻上远离了自己的巅峰状态,但是肩扛队长大旗的周苏红依然尽职尽责的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无论是作为进攻的突破点,还是作为全队防守体系中最为辛苦的那个人,她身上体现出的老女排气质,依然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保证,这一点对于处于目前这个状况的她来说尤其难得。同样,女排的五局大战在坚信背后同样是对于年轻队员的另一种磨练,也许正是在新老阵容的更深入磨合中,永不流于表面的老女排精神才会真正的得以传承。

  (堪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