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救赎式爆发竟如此猛烈 女排最大功臣冲破五年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23:00  新浪体育
救赎式爆发竟如此猛烈女排最大功臣冲破五年阴霾

杨昊再度成为中国女排获胜的第一功臣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的比赛中苦战五局以3-2涉险过关。对于在预赛阶段战绩欠佳的中国队来说,此役的胜利意义重大,中意两队的比赛中国队一向是胜少负多,今天的胜利有助于中国队增强信心。中国女排能够击败劲敌,主攻手杨昊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她是中国队赢得胜利的最大功臣。

  在以往中意两队的交锋中,杨昊的表现一直难尽人意。自从02年世锦赛中国队负于意大利之后,意大利女排的拦网似乎给杨昊留下了心理阴影,后来中意两队数次交锋,杨昊都没有太出彩的表现,她的疲软也是中国队对意战绩欠佳的一个重要原因。今天的比赛杨昊却有惊人的表现,无论是得分率还是精神面貌都有很大的改观,全场比赛个人独得25分成为中国队的第一得分手,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较强为中国女排击败劲敌意大利立下了头功。

  在香港站和

意大利的比赛中,杨昊因为发烧并没有获得首发的机会,因此今天的比赛也成为杨昊本赛季首次在与意大利的争夺中以主力身份亮相。杨昊的表现并没有让人失望,她在扣球、拦网和发球上均有上佳的发挥让中国队的整体攻防更加流畅。尽管这支意大利队实力有所下降,但是意大利面对“克星”能够打出如此的水平也值得欣慰,这对于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突破。

  首局比赛中意两队的比分一直难以拉开,关键时刻杨昊挺身而出多次进攻命中帮助中国队反败为胜。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一度以17-20落后,前半局比赛得分有限的杨昊突然发威,先是她的打吊结合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9-20,随后又是杨昊连续两次发球得分彻底打乱了意大利队的战术部署让中国

女排以23-22反超。这也成为了首局比赛的分水岭,杨昊发球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心理障碍,直接导致了菲奥林在最后时刻失误的增加。

  尽管第三局比赛杨昊在古伊吉的重点盯防下进攻势头略有减缓,但是她很快调整了状态,第四局比赛中国队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迫近,杨昊同样功不可没。在4-8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杨昊更加注意手法的变化,她的打吊结合连续突破了对手的拦网使得中国队以11-10反超。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一度以19-21落后,杨昊连续两次强攻命中使得中国队迅速将比分追平。尽管中国队换人发球战术未达到预想的效果被意大利抓住机会逆转获胜,但是杨昊的强攻依然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得分手段。决胜局的比赛中国整体气势逼人,力拼防守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在队友的带动下,杨昊的进攻更加如鱼得水,多次强攻命中让中国队牢牢掌握了主动。

  尽管杨昊在接发球上还存在不小的问题,但是中意之战她的表现令人满意,无论是技术水平的发挥,还是积极性的调动都是她近期表现最好的一次。在中意之战这样关键性的比赛中,杨昊为年轻队员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扣球独得21分也表明杨昊逐渐拜托了意大利队拦网带给她的心理阴影。中意之战对于身经百战的杨昊来说同样是一个不小的突破,是一次对自己的超越。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