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游泳赛朱颖文摘铜 中国女子混合泳接力仅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07年日本游泳公开赛展开最后一天的角逐。中国队仅依靠朱颖文在女子50米自由泳的出色表现,获得一铜。而在优势项目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仅名列第四位。

  女子50米自由泳方面,中国队派出朱颖文、徐妍玮、赵菁、唐奕四位选手出战。其中,徐妍玮和朱颖文分列预赛第三和第四位,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老将朱颖文表现抢眼,最终凭借25秒18的成绩摘得铜牌。徐妍玮则则遗憾地无缘三甲,以25秒38与美国选手杰克逊并列第四位。该项目金牌得主为澳大利亚小将坎贝尔,她的成绩为24秒48。其同胞雷顿以24秒65屈居第二。

  另一方面,吴鹏、陈寅与周嘉威三人联袂征战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仅有吴鹏以预赛第7的成绩挺进决赛。比起首日进行的200米蝶泳决赛,吴鹏是役依旧没有太过亮眼的表现。最终,吴鹏以53秒31的成绩第七位触壁。日本选手山本贵司以52秒50摘得该项目桂冠。

  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杨凡、于新以及谭淼三位小将虽拼尽全力,但仍然未有建树。三人之中,杨凡成绩最佳,以8分33秒79名列第五。于新以8分38秒80名列第八,谭淼表现平平,仅以8分53秒36名列第十二位。日本选手柴田亚衣优势明显,以8分23秒76问鼎桂冠,这个成绩也险些刷新该项目赛会纪录。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方面,中国选手刘维佳“孤军作战”。在决赛中,刘维佳先后在四个泳姿中均未占得任何优势,最终以2分02秒08名列第七。英国名将坦科克凭借1分59秒19的成绩力压群雄,成功夺魁。

  5月在全国冠军赛中一鸣惊人的小将李玄旭没能延续耀眼光芒,她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由于缺乏大赛经验,仅以2分15秒04的成绩位列第七。津巴布韦选手科文特里在蝶泳后便始终保持领先地位,最终以2分10秒83蟾宫折桂,这也是她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四枚金牌。

  遗憾的是,男子50米自由泳决战中并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在预赛中,蔡力、吕智武以及黄绍华三人表现欠佳,仅有浙江籍小将蔡力以23秒19的成绩闯进前十,但仍无缘决赛。最终,南非选手赞德贝格依靠22秒18的成绩突出重围,斩获金牌。

  接力方面,中国队在优势项目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仅列第四。其中,徐田龙子在游完蝶泳后暂列第二,但第二棒蛙泳名将罗男则表现平平,落至第四位。纵然周雅菲与朱颖文在蝶泳与自由泳中奋力追赶,无奈差距较大,最终中国队以4分02秒13的成绩无缘奖牌。

澳大利亚队以3分58秒40的成绩轻松摘金。

  在最后展开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欧阳鲲鹏、赖忠坚、周嘉威以及陈祚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40秒63的成绩名列第五。

日本队以3分33秒35的成绩夺冠,并打破全国纪录。

  至此,为期四天的2007年日本游泳公开赛拉下帷幕,中国队以32个项目中仅收获2银6铜。虎将张恩剑的表现最为抢眼,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摘得银牌,同时达到奥运A标,获得明年奥运会该项目的“入场券”。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