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法国代表团媒体更看好刘翔:杜库雷卫冕不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8:53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8月24日电(记者顾曼西、肖春飞)在2005年芬兰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上,刘翔以0.01秒之差输给法国名将杜库雷,与世锦赛冠军头衔擦肩而过。两年之后,法国代表团和法国媒体却一致看好刘翔。

  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法国队24日在大阪下榻酒店举行了小型新闻发布会。法国队公关总监迪·奥迪勒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法国队在上届世锦赛上夺得的两块金牌都与杜库雷有关,今年他仍是法国队夺牌的主要筹码。但是在110米栏这个项目上,刘翔显然是最被看好的选手。

  

奥迪勒称,杜库雷此前一直受伤病的困扰,虽然目前他的身体状况已经恢复,但相较于状态一向稳定的刘翔,卫冕前景并不乐观。

  她说:“刘翔技术全面,竞技状态稳定,今年在国际大赛上成绩都很好,应该最有希望拿到冠军。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有信心,毕竟一切皆有可能。”

  刘翔当日下午飞抵大阪,目标直指男子110米栏冠军。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法国名将杜库雷此时还未现身大阪。

  杜库雷与刘翔均为1983年出生。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杜库雷以13秒07的成绩夺冠。此后,杜库雷的状态一直不稳定,2007年他个人的最好成绩为13秒27。

  法国《解放报》记者塞德里克·马蒂奥认为,尽管杜库雷已摆脱了伤病的困扰,但他的状态已经不如两年前的巅峰时期,今年的成绩也不理想。在他看来,虽然古巴和美国选手的实力不容小觑,但是“刘翔才是最热门的金牌争夺者”。

  本月29日开战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竞争将会异常激烈,刘翔在出征前曾表示,除了古巴选手罗伯斯、美国选手阿诺德和特拉梅尔外,杜库雷是最令他吃不准的对手。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警告说,不可小视杜库雷的存在。

  刘翔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奥运会冠军,唯独缺少一枚世锦赛金牌;此次他能否完成“大满贯”,将成为本届世锦赛的一大看点。

  根据赛程,本届世锦赛110米栏预赛将于29日举行,30日进行半决赛,31日进行决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