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岳金库:保护老队员大胆用新人 中国女排没弹尽粮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7:15  千山晚报

  昨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家门口作战的中国女排总算在波兰队身上找到了一点儿强队的感觉。但向来敢说敢做的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却说,中国女排目前顶多是世界前四的水平。要想在北京奥运会卫冕,中国女排应保护好老队员,同时要尽量发掘新人的潜力。

  没有弹尽粮绝

  记者:首日负于荷兰女排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大呼“中国女排已经弹尽粮绝”,您怎么看?

  岳金库:说中国女排已经弹尽粮绝,我不同意。我认为现在国内的俱乐部还有许多有潜力的年轻队员,只是她们缺少表现的机会。如果给机会大加雕琢,是有机会的。但机会是不是来得太晚了,这就不好说了。

  记者:输给荷兰之后,陈忠和说目前队中的新人打得再差也会坚持用,对此您怎么看?

  岳金库:换新人换得好,现在不换2008年成绩更不会好。什么队伍更新换代时都不可能一帆风顺,现在输几场球是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增加赢球的几率。但要保证给年轻队员足够的上场时间,迷信老队员,那用新人就是一句空话。

  记者:很多国家队队员因伤病影响状态,您认为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岳金库:伤病有很多原因,训练不当、休整时间少都是原因,还有就是赛程的不科学,每次大赛都用那么几个人,你想她们的身体能好吗?

  沦为世界二流

  记者:通过这么多比赛看,您觉得目前的

女排还是世界一流吗?

  岳金库:这个问题太难回答了,说低了吧,有人不高兴,说高了吧,还不是那么回事。我认为,目前的女排也就是勉强能当前四的水平,就这也需要相当大的努力才能取得。

  记者:奥运会就快到了,作为排坛前辈,您觉得该怎么做才能在奥运会上有好成绩?

  岳金库:讲究训练方法、保护好老队员、大胆使用新队员、树立团队的信心。

  给楚金玲机会

  记者:楚金玲目前状态怎么样?还会有机会进2008国家队阵容吗?

  岳金库:杨昊有肩伤、张越红有腰伤、王一梅还未恢复好,

中国女排正面临着一场主攻荒,所以作为主攻最好的人选,楚金玲应该有一些机会。

  记者:为什么说她有机会呢?

  岳金库:楚金玲的跳发球非常有威力,

中国队少的就是发球得分点。目前她的大赛经验在年轻选手里也是比较丰富的,关键的是她目前的身体好,没有伤病,这是她的本钱。尽管在去年的一些国际大赛中因为心理因素表现得不好,但经过这半年多的调整,她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不应该用老眼光看她,既然国家队起用新人,就该大胆起来。0824A151

  记者 杨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