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俄罗斯横扫波兰 轻松取得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7:11  新浪体育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俄罗斯横扫波兰轻松取得两连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天的较量全面展开。面对波兰队的挑战,网上优势明显的俄罗斯队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赢得总决赛的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1、25-22和26-24。

  俄罗斯和波兰在预赛阶段的比赛中曾经两次交手各胜一场,俄罗斯在波兰站以3-0横扫东道主,波兰队则在大阪站同样以3-0胜出还以颜色。

  此役俄罗斯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高蒂娜、加莫娃,副攻梅尔库洛娃、阿里莫娃,接应索科洛娃,二传阿库洛娃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波兰队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以主攻斯波多莱克、罗斯内,副攻贝德纳雷克、德西基维什,接应斯沃隆斯卡,二传贝希克和自由人泽尼克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俄罗斯队阿里莫娃发球连续得分帮助本队以7-4超出,索科洛娃的背飞命中让俄罗斯

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暂停后波兰队依然主动得分能力不强,大多依靠对手的失误送分,俄罗斯队索科洛娃连续得分、斯沃隆斯卡的失误以及梅尔库洛娃的发球得分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6。大比分落后的波兰队精力不够集中,俄罗斯则依靠加莫娃的调整球和索科洛娃的反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暂停后俄罗斯队得分势头不减,阿库洛娃的发球、高蒂娜的拦网接连建功让波兰队无可奈何,俄罗斯以20-7占先。随后的比赛毫无悬念,只有斯沃隆斯卡强攻稍有威胁,俄罗斯队凭借加莫娃的强攻以25-11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波兰队用卡左罗斯卡换下了表现欠佳的罗斯内加强进攻。波多莱克和卡左罗斯卡进攻的加强以及德西基维什拦网得手让波兰队将比分紧追不设,俄罗斯则主要依靠强攻下球,高蒂娜的被拦让波兰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比分依然相持不下,12平之后俄罗斯队防反能力更胜一筹,索科洛娃的打吊结合让俄罗斯女排打出一个小高潮,俄罗斯队在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虽然波多莱克和斯沃隆斯卡的进攻保证了波兰队一攻的稳定,但是防反机会有限还是让俄罗斯以21-17领先。最终,梅尔库洛娃拦网得手使得俄罗斯女排以25-22再胜一局,从而以2-0占先。

  第三局比赛2平后又是阿里莫娃发球得分让俄罗斯以4-2超出,尽管波多莱克反击得分让波兰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6,但是波兰队的失误以及加莫娃发球得分还是让俄罗斯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高蒂娜被拦以及斯沃隆斯卡反击得分让波兰迅速将比分直至9平,双方一直相持到15平,俄罗斯才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波兰队阵脚被对手打乱让俄罗斯连得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5。波多莱克的反击和拦网以及阿里莫娃的失误让波兰队以21-20反超,两队一直战至24平,罗斯内扣球失误以及阿里莫娃拦网得分让俄罗斯队以26-24险胜,从而以3-0完胜波兰队。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