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长云:五局大战胜波兰女排止连败 心态是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5:43  中国排协

  2004年希腊奥运会时,中国女排在多场打满5局比赛的较量中获胜,并最终夺得冠军。然而在近一段时期的多场打满5局的比赛中,最终失利的却均是中国女排。今天,中国女排终于找回了在决胜局取胜的感觉,以3:2力克欧洲劲旅波兰队,可喜可贺。

  中国女排在近几年的世界大赛中与波兰女排交手保持全胜,整体实力明显强于波兰队。之所以在一周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2:3负于波兰队,正如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所言:“不是对手有了多大进步和提高,关键问题出在我们自身。”赛后,中国队队长周苏红感慨的说:“中国队之所以在近一段的比赛中经常输给以往的手下败将,主要是想赢怕输的心态作怪,越是想赢就越发挥不好。在和波兰队的比赛前,主教练陈忠和找所有队员谈了话,目的是从思想上卸包袱,起到很好的效果。心态摆正了,技战术水平得到正常发挥,取胜也就是必然了。”

  今天的比赛,

中国队不仅在技战术上做了周密安排,而且也做好了打满5局的困难准备,并在排兵布阵上有了一些变化,一开场就派上有伤在身的张越红和杨昊等老队员上场压阵,不仅起到了表帅作用,也很好的稳定了军心。两位首发上场的老将杨昊和张越红成为了本场比赛中国队较稳定的得分点。赛后,有记者问中国队队长周苏红,今天第三局比赛的最后5分都是你得的,有何感想。周苏红说:“我还真不知道,可能是比赛太投入了。”

  尽管中国队队员在今天比赛的第一局和第四局的表现不是太理想,再次暴露出年轻队员把握机会球能力差的弱点,被对手一逼的情况下,技战术配合有些乱。但综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在几位老队员的带领下,无论是在士气上,还是在技战术的配合上都比前一场比赛有了很大提高,比赛中也非常投入,这些都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文:李长云)(中国排球协会华力宝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