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特卫普:城区像苏州 街道如蛛网不小心就迷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5:40  足球-劲体育
安特卫普:城区像苏州街道如蛛网不小心就迷路



  特派记者侯钊发自安特卫普 事实上,我对整个比利时的印象都不是特别好,这里既没有荷兰的时尚,也没有巴黎的厚重,夹在两者之间,多少有点四不像的感觉。印象最深刻的倒是布鲁塞尔中心火车站随处可见的流浪汉,看见有人抽烟就会伸手讨要,你最好还是给他一根,否则他很可能会骂脏话。这是优厚社会福利让整个国家都变得慵懒的结果。

  安特卫普与布鲁塞尔相比显得文明一些,整个城市也比较干净,而且靠近海洋,空气非常湿润。整个城市不大,我个人认为大概等同于上海的两个区大小,但是当地的一位上海朋友怒斥之:“不可能,我觉得上海一个区都比这里热闹。我很怀疑这是在国外待得太久所造成的感觉误差。”

  第一次来是很难辨清方向的,安特卫普的街道如同蜘蛛网一样复杂,如果你不懂点语言,不迷路几乎不可能。更糟糕的是这里的很多标牌都是用荷兰语标注,荷兰语跟英语很多词根都近似,如果悟性好可以连蒙带猜地搞清一些词语的意思。

  城区部分跟苏州有点相似,老城区依旧保留着历史和传统的东西,而新城区则是全世界统一的高楼大厦。所以漂亮的建筑物都无一幸免地画上了涂鸦作品。这一点整个欧洲全部一样。

  比较著名的景点有安特卫普火车站、圣母教堂和鲁本斯铜像。安特卫普火车站据说是典型欧式车站,已被比利时列为国宝。圣母教堂从1352年起历经200年建成的,是比利时最大的哥特式教堂。

  不过在我这个外乡人看来也没有太多的特殊之处,所谓的典型欧式车站,似乎欧洲大陆遍地都是,圣母教堂则比雄伟壮观的德国科隆大教堂要逊色不少。

  从火车站沿着梅尔商业街可以到达旧城中心,别看安特卫普不大,但却异常繁华,商业街上什么世界名牌都可以找得到。在旧城区经常会遇到穿黑长袍,戴黑帽子的人,就像童话里的巫师,让人大太阳地下也感觉阵阵凉意。其实并不用担心,他们只是当地一些非常传统的犹太人,对人非常和善。我抵达的当天因为天黑就曾经找不到预订的旅馆,幸亏有一个“黑大汉”帮忙,一直带到了旅馆门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