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剑联主席看好中国剑客 北京奥运谭雪夺标几率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席先生,您个人认为中国选手在2008年奥运会有没有能力夺得阔别23年之久的金牌?”当笔者抛出这一问题时,正在江苏南通观战2007年亚洲击剑锦标赛的国际剑联主席勒内-洛克先生谈了自己观点:“中国选手拥有好几个夺金点,应该具有这样的能力。”

  勒内先生最看好中国女佩:“谭雪的个人实力相当强,发挥也很稳定,是最希望夺金的中国选手。另外,由谭雪、包盈盈等组成的中国女佩也相当有竞争力。”他同时认为,中国的女子佩剑团体、王磊的男子重剑、李娜的女子重剑也是金牌主要候选者。男子花剑个人项目竞争很激烈,但中国年轻选手雷声、张亮亮等近来进步很快,应该不会错过这次机会。

  早在1984年,中国击剑队就在新中国首次全面参加奥运会的洛杉矶奥运会中夺得金牌,然而多年来,中国击剑奥运金牌数始终停留在“1”上。谈到这一问题,勒内先生谈了自己的看法,“其实,当时中国击剑的整体水平并不高,只有女花达到世界水平。但那届奥运会因为有不少国家尤其是东欧国家抵制,整体水平受到影响,因此这枚金牌并没有完全有说服力。”近10年以来,中国击剑整体水平明显提高,男花、女重、女佩先后跻身一流水平,尤其是去年世锦赛一举夺得男子重剑个人和女子重剑团体两枚金牌,震惊国际击剑界。“中国击剑整体水平的提高完全得益于体育部门的重视,可以说中国人已经成为国际赛场上一个比较重要的力量。”

  不久前,勒内先生在谈到中国击剑时,认为“距离世界顶尖水平还差一步。”就这一话题他是这样解释的,“关键时刻必胜的信心,这一点,中国选手与欧洲顶尖选手还有一点差距,这需要培养。”勒内先生的这一评语在谭雪身上得到应验,她认为今年以来5次夺得

世界杯分站赛,主要得益于去年来华上任的法国名教的指点,“相比而言,他在训练理念方面的东西对我的帮助更大。与国内教练相比,他的特点是能够很好把握好训练节奏和训练量的变化,让我有一种享受训练的感觉。”谭雪告诉笔者。 (王全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