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世锦赛百米大战明打响 盖伊期待追平格林壮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明天(8月25日)开幕,首日比赛除了将产生男子马拉松、男子铅球和女子万米三枚金牌之外,还将进行一些其他项目的预赛,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自然男子100米的预赛和1/4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人鲍威尔和美国短跑新星泰森-盖伊的较量将从明日开始。

  明天男子百米的第一轮比赛被安排在开幕式之前进行,第一轮比赛所有参赛选手被分为八组,美国新锐泰森-盖伊将在第一组登场,而牙买加人鲍威尔则被分在了第六组。其他知名选手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葡萄牙选手奥比奎鲁第三组出场,今年曾跑出9秒95成绩的巴哈马选手阿特金斯在第二组,亚洲第一个突破10秒大关的卡特尔选手弗朗西斯则被分在了第七组。

  做为当今世界上跑的最快的两个人,盖伊和鲍威尔今年还没有在比赛中有过直接对话。两人目前为止都没有获得任何世界大赛的冠军,周日的百米大战决赛相比他们都是势在必得。泰森-盖伊6月跑出了今年百米世界最好成绩9秒84,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的首要目标是夺取世锦赛的百米冠军,这将是一场速度的超级对抗,我想在最后的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也不是不可能的。”

  与鲍威尔赛前的低调相比,盖伊则显得要张扬的多,他说:“我希望在比赛结束后能带着‘一些’金牌回家。”

  牙买加人鲍威尔本赛季状态不如上个赛季,他的膝盖一直有伤,上月在

黄金联赛
罗马
站上跑出的9秒90是他本赛季最好成绩。盖伊在谈到这个对手时说:“他对世锦赛的期待像我一样,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他保持不败,我在今年的比赛中也没有输过。我想现在大家和我一样都在期待这场比赛。”

  上届世锦赛100米、200米双料冠军加特林因药检阳性停赛。除了夺得百米冠军之外,盖伊还希望能同时夺得200米冠军,成为继前辈格林和加特林之后第三位实现在世锦赛上夺得双料冠军的美国人。(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