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苏红伤病多李娟接发球不稳 女排接应二传已成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1:2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若不是波兰队最后时刻自乱阵脚,中国女排的总决赛首场胜利很可能不会出现在昨天。“高大队员多了,攻击力提高了,但是接发球好的队员却少了,这是中国女排目前最大的矛盾,”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说,“接发球技术过硬的周苏红的作用现在更加突出了。”

  作为接应二传,周苏红一直是中国队技术最全面的选手之一。她的作用在队中极为重要。但目前她伤病缠身,而世界各支强队对于周苏红的技术特点早已烂熟于胸,这也极大地限制了她的发挥。

  中国

女排目前面临的另一个困难就是周苏红的后继者难寻。经过全面考量,女排教练组对天津队的李娟寄予了厚望。身高1.87米的李娟技术全面,确实是接应二传的材料。更重要的是,她比周苏红年轻3岁,到明年奥运会时正是当打之年。

  但客观来说,同周苏红相比,目前李娟的接发球技术还需要好好练习,短期内显然无法担当大任。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如果技术全面,斗志顽强,作风泼辣,跟其余队员互动良好的选手不能及时出现,那么2008年奥运会上,这将成为

中国女排夺冠的巨大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