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开幕在即田联先打预防针:谁吃药就禁赛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1:06  北京日报

  本报大阪23日电(记者高雯)第46届国际田联代表大会今天在大阪闭幕,会议一致决定,对首次使用违禁药物的选手处以停赛4年的处罚措施维持不变。后天,第11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这里揭幕,该决议向所有参赛运动员发出了警示:千万别服药,否则查出来就让你“歇菜”4年。

  在2005年芬兰赫尔辛基世锦赛前,国际田联将对首次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的禁赛年限由2年增至4年。而今年11月,世界反兴奋剂大会将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届时对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处罚条约将被修改,包括国际田联在内的所有体育单项组织将必须遵守新规。因此,在反兴奋剂大会召开前,希望国际反兴奋剂组织能看到他们的反兴奋剂决心的国际田联决定,维持上述重罚措施不变。

  国际田联理事会在决议中称,在新规定出台前,国际田联各个会员协会将继续遵守在赫尔辛基会议上一致通过的决定。国际田联还希望,世界反兴奋剂大会能够尊重国际田联所有会员协会通过的这项决议,对使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绝不姑息。

  国际田联理事会认为,严厉的处罚将对反兴奋剂事业起到积极作用。近年来,屡屡出现的兴奋剂事件一直困扰着世界田坛,蒙哥马利、琼斯、加特林等世界一流选手都先后陷入了兴奋剂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