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学化妆学微笑练走路 测试赛颁奖引导员展东方之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1:00  北京日报

  高盘的发髻、洁白的连衣裙外罩小披肩、优雅整齐的步调,每逢摔跤世青赛颁奖时刻,观众总能看到6位充满东方古典韵味的姑娘手托奖牌和鲜花托盘,引导着颁奖嘉宾和运动员出场。她们就是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颁奖引导员。“我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隆重的仪式,感到很骄傲。”姑娘们叽叽喳喳地说。如何通过体育大赛展现文明古国的礼仪形象和东方女孩的优雅气质,是姑娘们平时思考最多的问题,为此她们没少下功夫。

  作为大学生,她们平时多素面朝天。但摔跤比赛的颁奖通常是在晚上,为了将最端庄、秀丽的一面在灯光下展现,姑娘们认真地学起了化妆。这一过程中,自然也闹了不少笑话。“开始都化不好,我们就互相练习,然后看着对方的脸大笑不止。”后来,淡雅、秀丽的妆容终于如愿呈现在大家脸上,化妆这关总算是过了。

  接下来是微笑关。为了让微笑恰到好处,姑娘们也没少“折腾”,集体对着镜子笑。几天下来,她们笑称,自己“除了微笑就不会别的表情了”。尽管在学校的礼仪活动中也频频露面,“但对走路姿势等仪态要求没那么严格。”姑娘们说,为了练好走路和转体等姿势没少在心里默念“一二一”,就连转体都要考虑是往左还是往右。

  本报记者 张咏RJ18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