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组委召开第八十七次执委会议 刘淇主持陈至立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0: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健)北京奥组委第87次执委会议昨天下午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会议,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残奥会测试工作情况以及北京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总体方案和志愿者活动方案的汇报。2007年8月至2008年5月间将举办42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其中有盲人门球和轮椅篮球2项残奥会专项赛事,并计划在奥运会田径体育赛事中测试部分残奥会小项。残奥会测试工作总体思路为:测试演练的内容要突出残奥会组织运行工作的特殊性;强调残奥会测试和奥运会测试工作相结合。

  会议指出,要按照两个奥运“同时筹办、同样精彩”的总体原则,高度重视残奥会测试工作,认真做好场馆设施、场馆团队建设、赛事服务、志愿者培训等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人文奥运”理念。各场馆团队、奥组委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工作计划,细

化工作标准、运行规范和服务流程,提高模拟演练水平。要加强残奥会场馆团队和志愿者的专业知识培训,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城市和场馆无障碍设施建设。

  北京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是北京残奥会筹办进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北京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拟于2007年9月6日晚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届时将隆重发布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火炬接力路线,国际残奥委会将在庆祝活动中向各国家(地区)残奥委会颁发北京残奥会邀请函。庆祝活动围绕北京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充分体现残疾人与健全人“同属一个世界,共求美好梦想”的主题,充分表达北京对世界各国和地区残疾人运动员的热烈欢迎和美好邀约。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志愿者活动,以“微笑北京、共创和谐,走近残疾人、残奥做贡献”为主题,表达残奥会志愿者将抓紧时间,认真学习残奥会知识、广泛开展日常扶残助残活动,努力为残奥会志愿服务做好全面准备的决心和行动。

  会议听取了关于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进展情况的汇报。今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已顺利完成了足球、马术、赛艇、曲棍球、公路自行车、沙滩排球、皮划艇激流回旋、小轮车等8项比赛,帆船、

棒球、射箭、摔跤、皮划艇静水项目正在进行。目前,已接待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274支,运动员、随队官员3439名,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国际技术官员608名。有5871人次的媒体记者到场采访,12万多名观众到场观赛。赛事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属地原则充分发挥了作用,场馆设施经受了考验,外围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场馆团队有效履行职能,与国际体育组织合作更加紧密,指挥机制简洁高效,综合测试成果显著。

  会议指出,要认真做好赛后总结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做好余下赛事的组织工作。要加强各场馆团队之间的交流,完善通用规则,校正运行设计,加强志愿者培训,提高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要根据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狠抓细节,精益求精,确保各项赛事顺利进行。要高度重视已办完“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场馆的安全和场馆团队工作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J07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