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骑手华天获赠千万 面对巨额赞助何不单纯一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0:29  中国青年报

  乐毅

  中国队第一个、也是唯一具有资格参加2008年奥运会马术项目比赛的选手华天,日前获得了3000万元的资助,华天要用这笔钱购买6匹马以保证其比赛训练。据悉,资助人是一名房地产商人。

  如不出意外,新闻后的跟帖评论中又是一片对富人和房地产暴利的痛骂声。我不禁轻轻叹了一口气:贫富对抗和阶层冲突真是无处不在啊。但是,这实在是本来就与此无关的一件事。

  华天,这位长得有几分像贝克汉姆的英俊少年,属于“上帝的宠儿”。其祖父华龙毅,是抗美援朝战争中16名中国空军特等战斗功臣之一。其父华山,从事航天事业。其母罗山,出身英国贵族家庭。两人于上个世纪80年代在广州相识,一段浪漫异国恋的爱情结晶就是华天。华天的教练是一对冠军夫妇,而华天本人也在马术上显示了惊人天赋——只花了两年多时间,就从一个无星级骑手变成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三星级骑手。

  因为同是在英国训练,人们常常会把华天和丁俊晖相比较。但实际上两人是有很大不同的。丁俊晖家是倾家荡产,豪赌明天,选取了完全放弃文化学习的培养方式。而华天的马术之路则是西方式的,在欧洲,骑马是家长培养孩子能力和锻炼子女品格的重要课程。华天也从未放弃学业,虽然还有一年才可从伊顿公学毕业,但华天已经以6门课程A级的优异成绩,能够在牛津等英国老牌大学中进行选择。他每

天花在骑马上的时间只有两小时。

  在华天决定以中国选手的身份参加奥运会后,其资金筹集方式仍然是西式的——靠社会募集。包括王朔在内的近40人表达了捐款意愿,刘翔也捐出破世界纪录珍藏版签名T恤进行拍卖,最后,还是这名

房地产商人出钱解决了问题。

  当然,国家并非出不起这笔钱,在全运会时,一些地区为了拿到相对容易得到的马术金牌,常不惜花费几百万元人民币去欧洲买马,结果全运会结束后,昂贵的赛马也没了用武之地。华天虽说是天才,但马术项目毕竟不是

中国队重点攻关的项目,能够借助民间力量解决高昂花费也是好事一桩。

  体育本是很单纯的事,它原就不该与仇恨、偏见、种族有关,它只与梦想、拼搏、超越自我有关。所以,让我们单纯一些,期待一位翩翩美少年,在2008年奥运会的马术赛场上,骑着他的高头大马,纵情驰骋。无论胜败如何,那一刻他的剪影,都将会成为这届盛会留在我们记忆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