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诩发布会主人 女排大奖赛新闻官擅自中止记者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北仑报道

  昨天晚上,中国女排终于赢球了,让近百位到场采访的中国记者也由衷地高兴,不想大好心情到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却戛然而止——居然是被主持发布会的新闻官给破坏了。但更让记者们担心的是,发布会也是奥运软件测试的一部分,而以昨晚新闻官的惊人之举来看,“奥运会发布会也能这样对待我们?”记者们无奈地发问。

  原来在中波之战后的发布会上,中国记者们的“不守规矩”惹恼了新闻官:先是有人接连问了陈忠和三个冗长的问题,此时新闻官有些不耐烦地用英语插话:“能简短点儿吗?”之后由于波兰女排主帅博尼塔着急想先离开,新闻官再用英语提议大家先向他提问,可连续两位记者都不识趣地说:“我有两个问题想问问陈导……”一片哄笑当中,新闻官变了脸色,不悦地又用英语说:“大家都得听我的,我是HOST(主持人)!”

  HOST其实有多个释义,除了主持人,还有主人之意。这位新闻官显然把自己当成了发布会的主角,当博尼塔终于回答完之后,他打断了所有人对陈忠和的提问,提高音量快速而强硬地说:“发布会到此为止!BYE BYE!”不容任何质疑和抗议,强行结束了发布会。就连陈忠和都一脸茫然,“这就完了?”而博尼塔和他的助教更是被这样的新闻官给“震慑”住了,两人面面相觑、表情是夸张的惊骇。

  因此在中国

女排一场艰苦异常的胜利之后,陈忠和并没有多少评论球队的机会,这让记者们怨声载道,不少资深老记者说,几十年来在国内外采访,还从未遇到过由主持人强行中止发布会这等奇事。而更让记者们寒心的是,本次在宁波北仑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
总决赛
是对奥运排球赛事软件部分的测试,包括赛事组织、接待等各方面。因此这次新闻发布会完全是按照奥运发布会的模式来举办,而这位王姓新闻官,不出意外的话,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的发布会还将得由他来主持。

  后据了解,王新闻官原是天津某电台小有名气的音乐节目主持人,后被借调到奥组委,将负责首度体育馆(奥运排球比赛场馆)的新闻联络工作,对此记者们都深表忧虑:“奥运软件测试就应该从每个细节抓起,而媒体更是北京奥运会向全世界展示的窗口。今天这一幕已经让不少外国同行看见了,希望明年奥运会时可千万别再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