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米飞人大战一触即发 鲍威尔盖伊谁将成为新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4: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大阪田径世锦赛最吸引人的比赛是什么?当然是“百米飞人”大战。为捍卫“飞人”的称号,9秒77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已经提前一周抵达日本进行训练。“在日本,我有两个目标,一个是获得冠军,另外一个是打破世界纪录。”对于大阪世锦赛,鲍威尔显得信心十足。

  大赛倒霉蛋

  自从2002年出道以来,鲍威尔就被认为是最有天赋的百米选手,但是这名才华横溢的牙买加人似乎永远只能在黄金联赛这样的比赛中威风八面,而一到大赛就成为了软蛋。

  鲍威尔的世锦赛征程是从2003年开始的,当时在1/4决赛中因为抢跑而被罚下场。随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鲍威尔倒是没有抢跑,但是却成为最后一个才起跑的选手,结果他仅仅获得第五名。2005年是鲍威尔名声大噪的一年,在雅典这个失意地,牙买加人创造了9秒77的新世界纪录。但是由于腹股沟伤势,鲍威尔错过了2005年田径世锦赛。

  三次大赛,给鲍威尔留下了无尽的遗憾,带着“百米纪录”这个美丽的光环,鲍威尔开始了新一次的挑战,“虽然我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我依然像菜鸟一样一无所获,百米纪录带给我无比的信心,我是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人,我会在大阪证明这一点。”

  状态一般般

  虽然鲍威尔嘴上显得信心十足,但是不少人认为,这是牙买加人在给自己打气,因为他心里没有底。

  如果世锦赛在2006年举行,相信没有人可以与其争锋,那年,疯狂的鲍威尔曾两次平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夺得国际田联大奖赛年终

总决赛冠军,六站保持全胜。但是没有任何人可以长久保持最佳状态,进入2007年之后,鲍威尔变得不再可怕,由于伤病,本赛季鲍威尔只有三次跑进了10秒大关,这与去年简直不可同日而语,在6月23日的牙买加田径锦标赛上,鲍威尔又拉伤了腹股沟,休养三周之后,鲍威尔在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
罗马
站复出轻松夺冠,而在为世锦赛备战的瑞典斯德哥尔摩站比赛中,他只跑出了10秒04。目前,鲍威尔已经提前一周抵达日本进行训练,以实现夺冠的目标。

  对手都很强

  除了伤病,鲍威尔的另外一个敌人就是盖伊——加特林被终身禁赛之后的美国短跑一哥。

  在鲍威尔受伤的日子里,盖伊成为了百米赛道的王者,今年,这名24岁的美国小伙子取得了5战5胜的成绩,在全美锦标赛100米决赛,他以9.84秒夺冠,这也是今年男子100米的世界最好成绩。而在今年6月2日,他居然跑出了9秒76的成绩,虽然这个成绩因为风速超标没有得到国际田联的承认,但是这足以看得出盖伊的状态之好。

  现在,所有人都认为,百米大战将是鲍威尔和盖伊之间的较量,在加特林终身禁赛之后,美国田坛需要一名新的王者,而盖伊无疑是最佳的选择,“我们都很强大,我们都认为自己不可能会被击败,但是在大阪,必须有一个人会失意,而我想,这个人不会是我。”显然,盖伊对自己的状态非常自信。

  面对咄咄逼人的盖伊,鲍威尔毫不示弱,“盖伊今年的表现很不错,所有人都等着我们之间的较量,我有信心击败他,我需要这块金牌,我比任何人对冠军都更加渴望,大阪的跑道很快,我不但要获得金牌,还要打破百米纪录,等着瞧吧!”

  洪义勇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