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实现12小时蜕变 球员做到了“忘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2:40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石磊磊

  本报宁波专电 输给荷兰女排后,陈忠和表示自己现在“弹尽粮绝”,而中国女排心情更是低落。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中国女排集体低迷,这让陈忠和很担心。不过经过了12小时的调整,中国女排还是找回了自信,拿下了比赛。

  赛前训练一团糟

  昨天上午9时30分,中国女排进行分组对抗。陈忠和让孙小清和杨昊打主攻,而让李娟打接应,队长周苏红则在替补阵容中打接应,这将是陈指导对中国女排主力阵容的又一次改革。赵蕊蕊负责发飘球,王一梅则在前排强攻,来以加强训练的对抗性。在接赵蕊蕊的飘球的时候,几名主力的一传都不理想。而大梅扣球的成功率在九成以上,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主力球员防守不佳。不过,陈指导没有批评球员。

  球员做到了“忘我”

  晚上9时30分,中国

女排苦战赢得比赛,全体队员击掌相庆。“今天的比赛赢得很艰苦。大家都很想拿下比赛,都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对波兰的主力阵容是我在训练后临时决定的。上午训练情况很糟,下午我们没有进行技术练习,而是做了些思想动员。”陈指导介绍了他在赛前训练后的行动,他表示希望她们尽快摆脱阴影,放下包袱。

  队长周苏红前日发挥一般,也接丢过一传,她告诉记者:“我把自己摆在很高的位置,比赛中很想表现自己,结果没有发挥出来。”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周苏红说自己摆正了心态,做到了“忘我”,因此终于重新成为了

中国女排强有力的进攻点。她甚至不记得自己在第三局末尾创造了连得5分、拿下局点的神勇表现。

  不过在靠球队士气赢下硬战后,陈忠和还不能放心,他表示:“从场上的表现看,我们某些环节很薄弱,这使得球队会出现阶段性丢分。我们水平不如别人。”接下来,中国女排将面对

意大利、俄罗斯、巴西三支强队,这对中国女排以及陈忠和指导仍是一大考验。但如果能通过“忘我”境界打出水平,中国女排夺冠还是有希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