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魏秋月尚不能与冯坤相比 奥运前景在于自身如何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1: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无论人们愿意还是不愿意,魏秋月在中国女排的主力二传地位不容动摇。这既是主帅陈忠和的无奈之举,也是当今中国女排情势的需求。

  从形体上看,芳龄19岁的魏秋月身高1.83米,而其72公斤的体重使其健美强壮,是一名思维敏捷且身体灵活的二传手,其雄厚的竞技实力潜质有目共睹。在今年的比赛中,魏秋月表现不错,其良好的爆发力、弹跳力、控制力等充分发挥,给处于艰难困苦中的中国女排带来希望。然而,在强大对手的凶悍攻击之下,其耳听六路眼观八方的观察力稍逊,而比赛经验的严重缺乏为其最大不足。

  雅典奥运会的最佳二传手冯坤,是魏秋月在如此位置的榜样,尽管其身高亦为1.83米,而其超强的敏感,决定了其成为攻守兼备的灵魂人物。是的,冯坤在比赛现场深刻的洞察力,使其拥有统揽全局的宽阔胸襟;其一个眼神或一个手势,会使整个球队产生多种变化;而由此产生的诸多变化,皆赖于其及时而准确的神技妙传。尤其是受到强大对手重压之时,冯坤的组织与调遣就更加神奇。另外,其不失时机的探头球与准确的拦网,为中国

女排的“快变”特长增色不少,其成为二传位置至今无人逾越的高山。无疑,冯坤的神奇在于其久战沙场而经验丰富,已拥有与世界列强争雄的磅礴气势,尤其是其坚韧不拔的心理状态,成为
中国女排
的“定海神针”。

  在强手如林的竞技排坛,任何一名女排球员皆有独特的优势,既有其所长亦有其所短;而魏秋月绝不会成为冯坤,这是由于双杰身体素质与精神状态不同。根据自身特点练就独特的技艺,这是精英球员赖以成功的基本条件;而魏秋月能否在北京奥运会成功,就要看其能否认清自己并把握自己。


本报记者 马安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