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剑新星发挥不佳另有隐情 雷声:我要学着变老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会感觉怎么样了?明天早上再去查一下吧。”击剑亚锦赛8月23日结束了第二天争夺,尽管止步于男子花剑个人赛8强,不过雷声在赛后却是队医照顾的重点。“哦,那我明天早上就先不吃早饭了。”一贯给人乖乖虎形象的雷声轻声地回答说。

  在男花8进4比赛中,雷声13比15两剑之差负于后来获得季军的日本选手福田,无缘半决赛和领奖台。单纯对比上半年斩获3个世界分站赛冠军的表现,雷声今天的发挥显然不够出色;但是如果了解一下中国新星的身体状况,应该就会觉得这并不难理解。“7月份雷声因为身体伤病所以一个月没有系统训练,来南通前他系统练了没多少天。”领队王健告诉新浪体育。出于对运动员保的护,所以才有了前面队医和雷声的对话。

  “一开始上来我6比0领先,后来渐渐被追成平手,打到最后自己感觉眼前都开始发黑了,实在有些力不从心。”和笔者交谈时,雷声的语气里多少有些遗憾。“多哈亚运会就是输给了日本的对手,这次没能拿下真不解气!”雷声不无自责的感叹道。虽然体力不支,但雷声身上那股剑客的血气方刚却丝毫不减。

  不过毕竟奥运积分竞争刚刚开始,雷声自己也很清楚:关键还是看接下来10月份的世锦赛和明年初的

世界杯系列赛。“今天这个比赛算是给我一个教训吧,像一开局6比0领先的时候,后面我应该根据体力情况考虑一些战略安排的,但是这方面临场经验还是有所欠缺吧!否则,开始我打得他一点脾气没有,后来也不至于被逆转。”雷声总结说。

  “以后自己不应该把眼光只局限在技术上,临场战术也是非常重要的,有时候必须要变得聪明一些,‘狡猾’一些。”雷声的话一下子不禁让人想起2004年雅典奥运男花团体决赛最后关头,

意大利桑佐的一招改变了比赛进程:当时
中国队
董兆致连追7剑后将场上比分变成了42比43,但最终桑佐非常狡猾地选择了换剑,这一换破坏了董兆致的节奏,也断送了中国队大逆转的希望。由此不难看出,技战术之外的战略确实非常重要。“从技术上说我觉得今天还是不错的,因为之前和他打一直都是死缠烂打分不清除那种,今天自己的技术方面发挥很好,一上来就觉得很清晰。”雷声说。

  对于雷声而言,接下来更重要的任务是好好备战10月初俄罗斯世锦赛。目前雷声的奥运积分排名在11位左右,尽管今年上半年战绩不错,但他不希望给自己太大压力,这个排名雷声看得也比较淡。“自己还是象过去一样先踏踏实实训练,然后力争打好每场比赛。”雷声说。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