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信自己从不戴护身符 到日本不敢吃生鱼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哈尔滨新闻网讯(张丹)昨天上午11时,高温,无风。将在25日出征大阪世锦赛的刘翔刚刚在总局训练局田径场结束了艰苦的训练,随后“飞人”躲到凉棚下大口喘着粗气。歇了好一会儿,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一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但此时刘翔依然皱着眉头,表情很辛苦,显然仍没缓过来。“场上十几秒,场下十几年”,备受追捧的刘翔在远离关注的时候,几乎就是这样度过每天的时光。

  谈大阪恶战

  信自己从不戴护身符

  即将到来的大阪世锦赛是刘翔今年最重要的比赛,而且这个赛事冠军也是刘翔最渴望得到的。

  对于刘翔目前的训练情况,孙海平说:“之前所做的技术改进等方面已练完了,最近也没给他再练新的。按照刘翔目前的情况,估计届时成绩在13秒至13秒10的样子,当然刘翔也会再争取跑得更快一点,我们的目标当然是跑进13秒。但是世锦赛要跑三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因此很多事情难以预料,努力吧。”

  110米栏的比赛存在诸多可能,碰栏、绊了等意外因素都可能导致失败,所以保持常胜以及拿到大赛冠军似乎需要一点运气。但刘翔笑称自己没有护身符,他说:“我从来不戴护身符,那似乎有些迷信了。重要的还是好好训练,提高自己的能力,实力比什么都重要。有了实力才会让自己自信。”

  说到这儿,话题转到离明年刘翔亮相110米栏的奥运赛场已是恰好一年的时间,刘翔说:“确实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真是一眨眼的工夫,我会努力去做到最好的。”

  谈备战细节

  到日本不敢吃生鱼片

  由于日本离得很近,不仅时差只有1小时,饮食习惯也和国内差不多,这次世锦赛对刘翔来说不会是一次艰难的征程。不过孙海平表示,关于饮食方面的细节依然是重点工作。

  日本的食物尤以生鱼片出名,不过孙海平似乎不准备给刘翔品尝的机会。他说:“作为运动员,他肯定得在饮食上格外注意。到时候用餐肯定得在给运动员专门准备的食堂。”孙海平很担心在外面吃,万一吃坏肚子就很麻烦。他说:“中国和日本的饮食习惯虽然很相近,但也不是没有区别。那些生冷的东西还是没必要去吃的。”

  刘翔计划在大阪比赛结束后,和史冬鹏以及一些师弟师妹出去吃点东西,但他说:“不过我会严格按照师傅嘱咐去做的。”

  原本刘翔和孙海平将在24日启程赴日本,不过现在两人把出发的日子又拖了一天,将在本周六踏上征程。虽然渴望那枚从未得到过的世锦赛金牌,但刘翔说:“重要的还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只要我做到了,哪怕没有拿到冠军,我也不会有什么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