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划艇中国赛杨文军晋级决赛 中国选手全部通过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焦宇、史春东)2007好运北京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23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拉开帷幕。在首日的预赛中,中国选手全部顺利过关,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杨文军在男子单人划艇500米的预赛中取得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决赛。

  为了提前适应2008年奥运会场地,不少世界皮划艇高手刚刚参加完8月8日至12日在德国举行的世锦赛,又在北京“再聚首”。中国队也尽遣主力上场,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杨文军、孟关良,2006年世锦赛女子双人皮艇500米银牌获得者朱敏圆和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第三名钟红燕都在中国队的出场名单中。

  本次比赛共设12个项目,其中8项进行预赛。预赛前3名获得直接晋级决赛的资格,4至7名还需进行半决赛。

  预赛时刮起的逆向和侧向风影响了不少选手的发挥。中国选手杨文军取得预赛小组第二直接拿到决赛入场券。他在赛后说:“今天顶风参加比赛,前300米感觉较好,后来感觉有一些力不从心。第一场比赛比较艰苦,是为决赛预演,很激烈。”而参加其余预赛项目的中国选手均只获得半决赛资格,表现一般。

  德国选手鲁·瓦格纳在男子单人皮艇500米预赛中意外出局,其他欧美国家皮划艇选手则在首日的比赛中表现出强者风范,顺利过关。

  预赛损失最惨重的是蒙古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他们各在3个项目上被淘汰出局。而最伤心的可能要数波兰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的两位姑娘贝·米科瓦伊奇克和莫·博罗维奇,她们原本取得小组第三,可以直接进军决赛,但由于犯规,赛后被取消比赛资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